人氣 3192

一用水就開始敲!管委會說「很難查」 他住三年心累想搬家

#地方 #居家 #大樓 #水錘聲 #管委會
EBC地產王
 
越來越多人住在大樓,雖然有電梯和專人管理很方便,但最怕遇到找不到來源的噪音問題。就有網友崩潰表示住在大樓3年來每天都會聽到水錘聲,嚴重影響生活品質,考慮要搬家。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 A你的Q」貼文,表示自己的住處是新大樓,總共有17樓,自己住在9樓,但令他苦惱的是,入住3年來,幾乎每天都會聽到天花板傳來水錘聲,有時候還非常大聲。也曾告知管委會,請機電來處理,但社區機電只說不是公共水管、而是住戶端的問題,但不知道哪個住戶家,推說「很難查」,若真要找就得要一戶一戶查。但即使可以一戶戶檢查,他就需要支付全部的查驗費。他十分煩惱的表示,現在只要樓下住戶開始用水,家裡就會出現敲擊聲,長期處於這樣的生活環境中,讓他精神緊張,無法放鬆,最後不得已只能考慮搬家。
原PO苦於被水錘聲所擾,管委會也沒有解決辦法,除非要一戶戶逐家排查,長期下來讓他精神緊繃,不得已只能考慮搬家。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ixabay
▼原PO苦於被水錘聲所擾,管委會也沒有解決辦法,除非要一戶戶逐家排查,長期下來讓他精神緊繃,不得已只能考慮搬家。(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a href="https://pixabay.com/photos/frustration-thinking-worried-1241534/"><span style="color:#000000;">pixabay</span></a>)
此話題引發眾多網友留言討論,許多人都對原PO的遭遇表示同情,也認為長期在噪音的干擾下,生活品質的確會變差,勸原PO還是趕快搬家為上策:「趕快搬家」、「搬家,住透天」、「應該無解,搬家吧,我沒辦法接受」、「搬家一途了,命在錢在,命不在就是遺產」、「低調賣了吧」。
 
但也釣出過來人提供解決辦法:「打開天花板會看到上面水管可能是2樓還是3樓的。因為水管中間需要加裝減壓閥,為了維修所以上面也會寫樓層。可能需要多裝一個水錘吸收器,但這個水管是別人家的,所以處理方式就要協調才有辦法」、「之前社區大樓有一戶也有這樣的問題,後來水電師傅建議,每次當有聽到水錘聲就去看水錶哪一戶在用水,一段時間的紀錄,後來找到該戶並作調就改善了(社區只有30多戶,還算好觀察) 」、「用泡棉包覆你自己的水管」、「有解啦,蝦皮找一下水錘吸收器」。
有過來人建議,可以從水錶觀察是哪一戶造成的水錘聲,就有機會找到該住戶並進一步改善噪音問題。示意圖/取自pixabay
▼有過來人建議,可以從水錶觀察是哪一戶造成的水錘聲,就有機會找到該住戶並進一步改善噪音問題。(示意圖/取自<a href="https://pixabay.com/photos/counter-water-water-meter-plumbing-2265063/"><span style="color:#000000;">pixabay</span></a>)
 

延伸閱讀
接手父母房子!哥一家五口全擠來「一毛也沒付」她氣炸想賣房
為籌換屋資金!尫叫她賣了婚前買的房 網見細節氣炸:滿滿套路
手上現金夠 買新成屋比預售更划算?過來人:沒比較好
小宅「去客廳化」更符合現代需求?網搖頭:千萬不能省
媽陪買房「氣場很強」殺價5萬!他酸仲介不給力 想砍服務費被噓爆
賣房被仲介酸「燙手山芋」超火大 網見2敗筆也不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