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8

中西區花博不缺席 盼接駁巴士延伸路線

#花卉博覽會 #花博 #接駁巴士

中國時報記者陳淑芬/台中報導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在年底登場,立委黃國書服務處與中區商圈代表12日爭取在中、西區規畫花博接駁巴士,強調中西區是中市舊城區發源地,且旅館共占中市合法住宿供應量的28%,花博國際盛會預估吸引800萬參觀人潮,「中西區一定不能缺席!」爭取藉機行銷舊城區對此,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花博疏運目前規畫在火車站周邊的旅客運輸會以火車為主,並加開班次因應。

至於接駁車部分會再研議。黃國書服務處、自由路商圈主委陳東揚及繼光街、電子街商圈等業者代表,在全安堂太陽餅博物館舉辦「花博不缺席」說明會,中區區長黃至民及經發局代表等與會。黃國書認為中市舊城區近年進步及改變,台中人都看得見;綠柳川整治成果連外縣市也來取經,希望藉由台中花博向世界行銷舊城,花博接駁車等相關規畫能更完善。

臺北玫瑰園-秋季玫瑰展  花博

整合增加經濟效益黃國書服務處執行長黃守達在會中表示,花博園區位於豐原、后里及外埔區,中市交通局目前規畫12條接駁車路線僅限於山線、海線及屯區。中、西區的合法旅館共近百家,占中市合法旅館住房供應量28%,可吸納龐大觀光客,建議市府將中、西區規畫成花博中繼站,增設花博接駁車,整合增加經濟效益。陳東揚表示,中區位於台中火車站、客運轉運站,區內有第二市場、台中公園及台中州廳等歷史古蹟,還有知名的綠柳川景觀,花博接駁車一定要進來中區,並增設觀光指示標誌,讓文化觀光發揮加成效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