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3

桃園「開瓶」未達3成 改善155條道路

#政策 #交通 #地方 #桃園 #開瓶計畫
聯合報記者朱冠諭/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推動「開瓶計畫」打通瓶頸道路,緊鄰蘆竹五福宮及南崁高中的福祿里五福六路56巷昨正式通車,蘆竹的最後一哩路「油管路一段截彎取直」也預計本周完工。不過,2016年至今全市約800件開瓶提案,實際執行率仍不到3成,有待新市府團隊繼續努力。
 
市府工務局表示,開瓶計畫已拓寬、打通155條道路瓶頸,預計明年提報約10條路線,由於土地仍取得不易,也有地主認為公告現值1.2倍協議價購價格過低,未來會持續加強和地主溝通,並以包含公有地的路段優先開闢,減少阻力,包括已開拓路段、正在辦理土地取得或正在施工的道路,共206條。
 
市長鄭文燦昨參加通車典禮表示,市府逐一克服土地取得、建物拆遷等困難,目前已推動上百條道路拓寬改善工程,完成「1年1區打通1條路」的初衷;蘆竹區8年來已核定9條道路新闢、打通,目前已完工8條,最後一條「油管路一段截彎取直」預計本周完工。
 
五福六路56巷位於蘆竹南崁都市計畫區,緊鄰信仰中心五福宮及南崁高中,當地人口稠密,道路原計畫寬度8公尺,後來全路段卻僅開闢約3分之2,且道路後段銜接五福一路209巷處,寬度僅剩2.8公尺,導致車輛進出迴轉困難,若發生事故恐影響救災,市府總花費1172萬元、工期150日曆天,今年11月底完工,新闢道路總長度120公尺,寬度8公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