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56

本世紀已有18位諾貝爾獎得主 謝金河:日本將再起

#寰宇 #諾貝爾獎 #謝金河

聯合報 記者陳智華╱即時報導

今年諾貝爾獎最近公布,京都大學教授本庶佑獲諾貝爾生理醫學獎,他也是日本第18位諾貝爾獎得主。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天在臉書貼文指出,失落很久的日本要再起了。

謝金河說,這一期今周刊,他用了一個標題「日本長夜將盡」,探討日本泡沫經濟將近30年的巨大調整,他跟很多朋友說,日本會再起,但多數人都不相信。

本世紀已有18位諾貝爾獎得主,謝金河認無「日本將再起」(資料照片)

謝金河。聯合報系資料照

諾貝獎得主是一個指標,謝金河指出,日本尊重知識,2001年起,日本設立一個目標,50年有30個諾貝爾獎得主,現在已經拿到18個,比日本人多的只有美國23個。

謝金河指出,日本泡沫經濟30年,日本樓價跌到谷底,日本人不再炒房,但每年日本研發支出都占GDP3%以上,日本拿到專利技術高居全球第一。

至於老人化十分嚴重的日本,現在18歲年輕人就有投票權。日本的工匠精神世界第一,如果沒有日本的關鍵零組件,全球科技大廠恐寸步難行,這是日本再起最直接的訊號。

謝金河也說,最近在微信上出現兩篇文章,一篇寫著:我們在忙著炒房,別人在投資未來!另一篇文章說日本在培養狼娃,我們在培養娘娃!這是兩篇大陸人自我反省的文章,前者說的正是日本的諾貝爾獎,後面說的是日本冬天讓兒童打赤膊,練體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