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98

蛋蛋縮水恐賠2億 柯市府挨轟

#地方 #居家 #大巨蛋 #台北市 #遠雄 #求償

 

中國時報記者張穎齊╱台北報導
 
台北大巨蛋停工5年,因安全問題,爭議不斷,今年8月終於復工,市長柯文哲更力拚明年底完工。但因停工期間,「蛋內」部分空間涉及公共安全因此需退縮,遠雄卻認為造成財務收益損失,向市府求償2.19億元。市議員林亮君直言,2億元是台北市民的納稅金,市府賠了夫人又折兵!
 
據悉,去年大巨蛋都審「防災模擬系統」時,都委認為有空間涉及公共安全,決議商場棟、影城棟退縮350.24平方公尺,商場與影城棟新增5處出入口,地面景觀設施退縮152.85平方公尺。遠雄今年初認為,以每坪月租金平均2500元計價,加上通貨膨脹,假設2021年4月1日營運,營運年限38.219年,推算減少收益金額為2.19億元,若轉換營運期限則為35日。
 
台北大巨蛋部分空間考量公共安全而退縮,遠雄卻認為造成收益損失,向市府求償2.19億元。(中時報系資料照片)台北大巨蛋部分空間考量公共安全而退縮,遠雄卻認為造成收益損失,向市府求償2.19億元。(本報資料照片)
 
「遠雄等於在向台北市民求償!」林亮君表示,這是因考量工安,所以才要求退縮,即便法律上可向求償,但遠雄態度上就不在乎公安,只想趕快營運賺錢,更別提遠雄屆時願不願給「超額分潤」,市府可能只能拿0權利金。
 
林亮君批柯P只會退讓
 
林亮君說,市府現在能跟遠雄談判的空間與籌碼愈來愈少,只剩使用執照可把持著,但仍處於弱勢狀態,柯一步步退讓,就是什麼都沒有。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表示,因當時投資計畫書上的報價不太符合現狀,彼此各有立場,交給公正的第三單位協調。
 
罰錢或延長營運未定案
 
「市府沒被占便宜。」大巨蛋籌備處副執行長陳世浩說明,遠雄當初雖要求2.19億元,但也同意可折換成營運期限多延長35天,目前尚在討論、未定案。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補充,市府依照都審程序進行工法審議,基於公安考量,無法妥協或退讓,若有疑義,遠雄可透過協調委員會協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