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96

國民黨:絕不砍7天假 民進黨:修法已顧勞工

#勞基法 #修法 #勞團 #假日 #政策

記者周佑政、程平/台北報導

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法,明天起重新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審查。勞團堅持不能砍七天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呼應勞團,將提出修正動議,主張不砍七天假、全國假一致放123天。民進黨團則說,修法不能只看單一面向,民進黨的修法版本有完整配套,會對政策負責。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說,國民黨團的主張就是不砍七天假、全國假一致放123天,但是否支持一例一休、周休二日還是周休二例,目前還沒有定調,必須看這周衛環委員會審查的過程再做決定。

不過有黨團成員表示,由於部分勞工希望加班多賺些錢,但周休二例對加班的限制嚴苛,因此黨團不會堅持要周休二例。

至於如何將七天假納入法條,廖國棟說,國民黨會在勞基法審議的過程中提出修正動議,明確將總假日數123天寫入法案,預計在周四委員會逐條審議法案時,由該委員會的國民黨立委提出,如果遭民進黨封殺,院會在進行二三讀程序時就再以黨團名義提出修正動議,明確表達國民黨支持不砍七天假的立場。

此外,為顧及全國放假一致性,國民黨團後續也會要求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修改「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還給軍公教七天假,與勞工同步,讓全國可以一致放123天,避免休假亂象。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過去勞基法修法不完整,民進黨執政後承擔,也很負責的提出具有完整配套的修法版本,包括落實周休二日、全國放假一致、增加勞工特休假,勞工總工時也縮短,共減少13個工作天,扣除減少的七天假,全年假反而多出6天,休假日上班薪資也加倍。

柯建銘表示,勞基法修法不能只看單一面向,民進黨提出的版本,絕對有顧及勞工,也會對自己的政策負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