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9

黃金18折湯包 攻進逢甲夜市

#地方 #逢甲夜市 #中南海 #港式茶餐廳

記者鄭夙玲/台中報導‧攝影

瞄準台中逢甲夜市的超高人氣與觀光人潮,「中南海」餐廳斥資千萬在夜市最熱鬧的便當街開了第一間港式茶餐廳,並以70元~100多元的各式平價港點,要和夜市小吃一爭高下。

在台中有九年歷史的中南海餐廳,主打經典港式料理,老闆劉家聲入行近40年,曾在台中知名的鑽石樓、大大茶樓擔任主廚,後來創業開了中南海餐廳,開幕時人聲鼎沸的盛況在當年也頗為轟動。這次選擇進入小吃一級戰區,劉老闆形容「沒有三兩三,不敢上梁山,沒有兩下子,哪能進逢甲開餐廳?」

除了占地100坪的寬大空間是優勢,他還找來曾任職台灣知名湯包館、擁有50年廚藝經驗的老師傅謝盛欽製做湯包,師徒兩人連手出擊,希望在競爭激烈的逢甲商圈打出一片天。既是老師傅掌廚,店裡的小籠湯包自然非吃不可,以雞爪、豬骨熬煮的高湯凍搭配豬後腿絞肉,再以標準的黃金18折呈現皮薄、肉嫩、多汁的鮮美風味,每天現點現包現蒸,絕不冷凍,也不提供外帶,以免影響口感。

招牌蝦皇餃也是老闆極力推薦的港點,以手工?製的澄麵皮,包入整尾新鮮大草蝦仁,口感鮮嫩而清爽。而專為逢甲學生推出的鹹魚雞粒炒飯,採香港最有名的鰽白鹹魚,爆香後加入雞丁及米飯拌炒出鹹香味,平日中午搭配一杯飲品,一套只賣95元,十分便宜。■Index★中南海茶餐廳/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20巷25號/04-24513788/11:00~23:00★更多吃喝玩樂,請上旺到報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onderWeekly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