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04

後壁附幼改建 青蛙便斗超可愛

#地方 #嘉南平原 #後壁國小 #幼兒園 #稻草人 #小便斗

記者邵心杰/後壁報導

後壁是嘉南平原的米倉之一,稻田、水牛及稻草人對在地人並不陌生,後壁國小附設幼兒園將農村意象融入校舍,俯拾皆是,學童都覺得「幼兒園變得更漂亮了!」

後壁國小附設幼兒園有小、中、大班各一班,共45名學童,3班都滿額,這對偏鄉來說相當難得。校方為改善幼兒園老舊設施,今年度獲教育部補助,10月起改建迄今,「從哪一個角落都可以照顧得到學童」,幼兒園主任王月香說,這是環境改善的唯一要求。

經在地水牛設計部落的規劃,大門入口就是微笑的稻草寶寶,踏入室內天花板是稻田意象,牆壁上有可愛稻草人、小鳥,室內洗手間有著春天的暖色調,男童小便斗的設計讓小朋友驚喜連連,高喊「有小青蛙耶!」。還有越南籍外配媽媽專程來取經,她說,要為娘家父母蓋房子,也要蓋像這樣的洗手間。

後壁國小校園內外都看得到水牛、稻草人的意象,不論校門口的鐵雕、幼兒園遊戲區的牆壁或教室裝潢,唾手可得。水牛設計部落經理張龍吉說,將農村元素帶入校園設計當中,「老水牛也像是長輩在看顧學童」。

學校並找來高雄年輕插畫家謝閔堯合作,在遊戲區畫了充滿童趣的壁畫,讓孩子們可以快樂學習、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