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62

台大校慶 學生聲援紹興南村居民反迫遷

#地方 #紹興南村 #台大 #抗議 #榮民 #快訊 #學區

記者胡清暉/台北報導

「台大別當劊子手!」台大昨天校慶,不過,數百名台大學生與紹興南村居民身穿黑衣,扛著黑色棺木,在典禮會場、校園、校門口抗議,並把台大校門「國立台灣大學」六字改裝成「台北帝國大學」,要求校方立即停止對五百多位紹興南村居民的訴訟,並儘快提出安置方案。

 

位於台北市精華地段的紹興社區,地處仁愛路、紹興南街一帶,土地面積約三千七百坪,屬舊有違建,居民大多是跟隨政府遷台的榮民,因占用台大校地,兩年前台大打算收回土地,規畫成醫學院大樓,因此對五百多人提出訴訟,要求限期拆屋還地。
 
去年台大校慶就有學生發起抗議,今年的校慶會場內,也有上百名學生正對講台坐著,頭綁黃絲帶,有人甚至戴口罩,以沉默表達不滿。
 
在典禮會場外,一百多名居民、聲援學生身穿黑T恤、頭綁布條,並且抬棺,還有老榮民推著輪椅表達不滿。紹興南村反迫遷自救會發言人王常彪批評,校方透過訴訟程序要求居民拆屋還地,並索取每戶高達百萬以上的賠償金,讓弱勢居民身處害怕當中,因此,他們要求校方停止訴訟,並儘速提出安置方案。
 

台大總務長鄭富書回應,校方正研議和解方案,等方案出來後,希望直接和居民溝通,同時規畫比照社會住宅,在一定租期內,讓弱勢居民能以低於市價的費用承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