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12

平埔族夜祭 重現梅花鹿狩獵

#平埔族 #獵場 #梅花鹿 #文化局 #夜祭 #政策

程炳璋/台南報導

原台南縣早期是西拉雅平埔族人的獵場,梅花鹿是主要獵物之一,現在已少見野生梅花鹿,台南市文化局為了突顯平埔族文化,三年來共製作一百多個梅花鹿實際大小模型,請來畫家進行彩繪,這些模型十八日將齊聚東山區吉貝耍公廨,在平埔族夜祭中亮相。

文化局昨日在新營文化中心舉辦梅花鹿模型彩繪,現場有民眾帶來一隻小梅花鹿,意外成為全場焦點。(程炳璋攝)

日治時代台南地區經常有野生梅花鹿出沒,平埔族人狩獵鹿群後,將鹿皮賣給日本人作衣服,每年出口數萬張的鹿皮。現在台灣野生梅花鹿已很少見,台南市文化局重現西拉雅文化,三年內製作出一一三個原始梅花鹿模型,並請來多位藝術家一起進行彩繪。

一百多個栩栩如生的梅花鹿模型將在新港社、蕭壟社等多處原住民當年生活的地方進行彩繪活動,最後在十八日晚間吉貝耍公廨夜祭當天集結,呈現平埔族人與梅花鹿群聚的意象。

昨日彩繪活動第一天,有民眾牽著一頭剛出生二個月的梅花鹿參加,小鹿立刻成為現場焦點。文化局表示,野生梅花鹿出沒嘉南平原,是當年原住民狩獵生活的一部分,也是西拉雅文化重要的元素,這些梅花鹿模型在參加夜祭後,將會當成裝置藝術品,放在新營區各處公共地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