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9

空地、工地髒亂 民眾憂心成瘟床

#地方 #登革熱 #賴清德 #防蚊 #滅蚊 #除蚊

記者程炳璋/台南報導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失控,7日又下雨,民眾不僅逢蚊色變,住在工地、空地等雜亂處旁的居民更是人心惶惶,對這些蚊蟲孳生處避之唯恐不及,紛紛要求市府前來噴藥與清除雜草。

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上3處地下停車場的電梯工程施工已久,平時以鐵皮圍籬將工地圍住,內部雜亂不堪,工地的地面挖開鏤空通往漆黑的地下室,又無遮雨棚,民眾質疑雨水直接落在地下室形成積水,雜亂的工地即成孳生病媒蚊場所。

台南市交通局表示,海安路電梯工程案,近來每天分兩次派工掃除積水,地下集水坑的「陰井」部分已有加上細紗網,將再與施工單位討論,加上更嚴密有效的措施,令民眾安心。

北區文元里文賢二街內一處營造空地皆以鐵皮圍住,平時只供業者砂石車停放,環境卻缺乏管理,雜草叢生,旁邊正好是住宅,居民形容連窗戶都不敢開,深怕一開蚊蟲就飛進屋內。

文元里長李榮生表示,該處空地屬私人用地,但為了防治登革熱疫情,將會找地主協調,要求除草整理環境,以免成了病媒蚊的孳生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