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03

永豐案 約談何壽川兒女等13人

#政策 #永豐金 #超貸 #三寶建設 #永豐餘 #何壽川 #何奕佳

記者張宏業、賴佩璇/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永豐金超貸三寶建設案,發現永豐銀資訊處長蔡瑞庭電腦曾經重灌,懷疑永豐餘及元太科技承租上海一七八八大樓的重要文件遭刪除,昨天搜索永豐餘公司等五處所,約談十三人到案。

台北地檢署偵辦永豐金超貸三寶建設案,昨約談13人到案。(圖/聯合新聞網)

被約談者包括永豐餘董事長、何壽川的兒子何奕達,何壽川獨生女何奕佳、永豐餘前董事長邱秀瑩、元太科技總經理李政昊(何壽川女婿)等人。北機站月前搜索永豐金中崙大樓總部時,何奕佳、何奕達辦公室就曾遭搜索,昨天雙雙遭約談,檢察官漏夜偵訊。

二○○○年間,何壽川創永豐餘生技,當時張杏如與何奕佳母女用生機飲食幫久為肝病所苦的何壽川改善健康等故事,曾傳為佳話;二○○五年何奕佳接下總經理職位。

據調查,永豐生技成立十七年,何壽川透過永豐餘控股等事業多次增資近十億元;二○一四年把永豐餘生技全部股權以「零元」賣給何壽川個人,不到兩年帳面淨值負兩千多萬元,由永豐餘子公司「永豐餘能源科技」及元太科技子公司「永餘投資公司」以每股十元增資,並各認列九百多萬元虧損,這樣的操作等於讓永豐餘生技成為永豐餘和元太的轉投資事業,檢調質疑,生產顯示器的元太為何要投資永豐餘生技,懷疑涉及背信,傳喚相關人士釐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