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93

2,000億公共建設案 周四招商

#政策 #公共建設 #土城醫院 #內湖五期重劃區 #國際型科技商務會議中心 #財政部

記者陳美珍/台北報導

鼓勵民間參與重大公共建設,財政部預定周四(20日)舉辦招商大會,將釋出民間參與公共建設的商機案件總額達2,000億元。

財政部釋出多筆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案件。圖為內湖五期重劃區,為影視音產業園區首發標的。 (記者徐兆玄/攝影)

市府計畫設置「台北市影視音產業園區」,第一期推出內湖五期重劃區,做為影視音產業園區首發標的。 記者徐兆玄/攝影

依據財政部掌握各機關辦理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案件資料顯示,目前公告中、金額逾1億元的招商案件有六件,投資總額461億元。預計今年4月底前辦理公告招商,且投資規模超過1億元者多達17件。

其中較受各界矚目的包括:新北市立土城醫院興建規劃案,總額約64億元;台北市影視音產業園區BOT案(內湖五期重劃區),總額63億元。雙北以外縣市以新竹市國際型科技商務會議中心興建營運移轉案的金額最大、約47億元。財政部預估,17個招商案總計可釋出商機約351億元。

財政部指出,民間參與公共建設的熱度正在上升,根據統計,今年以來民間參與公共建設已簽約者計14件,簽約金總額達232億元,較去年同期簽約件數八件、6億元高出很多。

已簽約的案件,投資規模較大首推財政部辦理的「台北市台北學苑及中崙眷舍13筆國有土地招標設定地上權案」,總金額141.68億元;台北市政府辦理的「台北市南港區經貿段42地號市有土地設定地上權案」,簽約金達35億元。

財政部強調,兩者皆屬公有土地設定地上權案件,預計除吸引民間投入資金,並可達到活化國有土地,提高土地開發利用的多重效益。

財政部統計民間參與公共建設簽約案,自2002年起至今年3月,累計簽約數1,102件,總簽約金額9,413億元,契約期間預估可減少政府財政支出8,675億元,增加財政收入5,518億元,創造逾15萬個就業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