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6

重陽陸橋增設電梯 行人更方便

#地方 #電梯 #陸橋 #重陽 #高齡 #身障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市工務局針對陸橋進行檢討,已拆除20座使用率低且影響人行道的陸橋,但三重區重陽陸橋位處多時相路口,仍有使用必要性,市府不拆還增設3座電梯,方便高齡者或身障朋友使用,是新北市區既有道路第一處在陸橋增設的電梯;三重厚德國小通學路廊13日完成改善,今年還有4所學校會改善。
 
新北已拆除20座使用率低且影響人行道陸橋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人行道、陸橋改善過程中需要考慮到高齡化長者、身心障礙朋友,提供更便利、安全的方式穿過馬路,2026高齡社會就要到,三重等區域的環境要逐漸改善,環境進步、城市品質也變好。
 
重陽陸橋增設電梯是新北市區既有道路第一時座,同也改善陸橋鋪面、增設照明設備等,同時改善陸橋附近人行道並增設31個機車停車位。 圖/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攝
重陽陸橋增設電梯是新北市區既有道路第一座,同時也改善陸橋鋪面、增設照明設備等,同時改善陸橋附近人行道並增設31個機車停車位。 記者王敏旭/攝影
 
工務局表示,目前拆除的20座陸橋,拆除前會先實施封橋,實際與民眾討論陸橋實用性,但重陽陸橋在多時相路口仍有功能性,因此加裝電梯方便學生、高齡者使用。
 
工務局養工處長馮兆麟說,重陽陸橋增設電梯是新北市區既有道路第一處,同時也改善陸橋鋪面、增設照明設備及階梯止滑條,同時改善路橋附近的人行道,增設31個機車停車位,方便民眾使用。
 
今年共將改善9校通學路廊
 
新北市厚德國小旁的通學路廊自去年12月開始進行改善,包括舊有的人行道老舊翻新、既有天際線下地、無障礙斜坡道改善、人行道拓寬並把汽機車彎、路樹、變電箱整併至設施帶。
 
新北厚德國小旁的通學路廊自去年12月開始進行改善,並把汽機車彎、路樹、變電箱整併至設施帶。圖/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攝
新北厚德國小旁的通學路廊自去年12月開始進行改善,並把汽機車彎、路樹、變電箱整併至設施帶。記者王敏旭/攝影
 
工務局長詹榮峰說,去年完成11座學校附近的通學路廊改善,今年已完成5座,還有4座仍在施工,明年還會有6座學校會進行改善,多數屬於都會區,包含三重、板橋、新莊、樹林、土城等區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