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1

假電郵問候1年 騙走肉商540萬貨款

#地方 #肉品公司 #網路詐騙

聯合報 記者蕭雅娟/台北報導

台中老字號的肉品公司與巴拉圭供應商合作多年,有詐騙集團疑駭入巴商資安漏洞,「潛伏」在電子郵件內長達一年,再寄電子郵件謊稱要更改匯款帳號,騙走肉品公司五百四十萬元貨款。

警方調查,資安漏洞疑似來自巴拉圭供應商,詐騙集團使用相同的帳號名稱、相似電子郵件,模仿巴拉圭供應商口吻、稱呼,與肉品公司郵件往來八、九次,包括新年問候、推銷特惠肉品等。

警方指出,被害的台中肉品公司和巴拉圭供應商合作超過三年,詐團約一年前就「潛伏」在郵件往來間,遲遲不下手行騙,降低被害人戒心,觀察作案時機。

上月廿二日,詐團疑得知雙方完成肉品交易,假裝供應商寄信要求更改匯款帳號,並限期匯款,肉品公司匯款十七萬五千美元,約新台幣五百四十萬元。

業者本月二日接獲巴拉圭供應商來電「未收到貨款」,驚覺有異狀,細查電郵驚覺巴拉圭供應商竟有兩個電子郵件,查證後得知有人假冒供應商騙走貨款。雖立即報案,但匯款時日已久,加上是國外帳戶,難以追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