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59

府中15 開闢視障電影院

#地方 #新北 #紀錄片 #電影 #烏龍派出所 #府中15紀錄片放映院 #總鋪師

記者池雅蓉/新北報導

視障朋友有福了!新北市「府中15紀錄片放映院」從4月12日起,每周六下午都有1場「聽‧視界電影院」,請來知名人士、資深觀影人或配音員來「說電影」,讓視障朋友能用「聽」的方式,踏入影像世界。

新北市「府中15紀錄片放映院」12日舉辦首場為視障者設計的「聽‧視界電影院」,請來知名配音員林協忠(右二)擔任「說電影人」,與新北市長朱立倫(右四)一同講解劇情概要。(記者池雅蓉/攝影)

「聽‧視界電影院」12日下午2點開幕,播放國片《總鋪師》,由卡通《烏龍派出所》主角兩津勘吉的配音員林協忠擔任「說電影人」,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出席,兩人透過一問一答聊天方式,講解劇情概要。朱立倫還引用片中台詞,「心若歡喜,菜就好吃」,勉勵在場視障朋友,「心若歡喜,電影就好看。」

朱立倫說,「府中15」已有給銀髮族的「樂齡電影院」、給帶著寶寶父母的「嬰兒車電影院」,加上給視障者的「聽‧視界電影院」,希望能讓「府中15」能成為各族群都能安心看電影的場所。此外,也希望藉此活動,讓視障朋友能走出戶外,拓展人際、生活圈。

「能有這樣的機會,真的很好!」新北市盲人福利協進會理事長林石旺表示,過去協會也曾舉辦過此類放映,大受視障朋友歡迎,但機會不多。如今「府中15」領先全國,常態性舉辦給視障朋友的場次,讓他們非常開心。

擔任配音員20多年的林協忠說,還是第一次「說」電影,加上《總鋪師》這部電影有很多想像畫面,又有很多炒菜、切菜畫面,為讓視障朋友能融入劇情,不斷揣摩要用怎樣的語調及文字,才能貼切描寫電影的畫面,讓他整整24小時未闔眼。

此外,文化局也提供許多貼心服務,如:電影院內有導引人員、團體預約提供定點接駁,與視障朋友同行的導盲犬也可入場,跟陪同觀影的親友一樣有座位。

「聽‧視界電影院」每周六下午2點播映1場電影,服務對象以視力障礙民眾及陪伴親友為主,每場供應45組名額,採電話報名,免費入場,相關資訊請上「府中15紀錄片放映院」網站查詢或洽(02)29683600轉27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