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5

柯自訴馬涉洩密案 馬英九、柯建銘法庭交鋒

#地方 #馬英九 #柯建銘 #馬英九洩密案

記者王聖藜/台北報導

立委柯建銘自訴前總統馬英九涉嫌洩密等案,台北地院昨天以被告傳喚馬英九出庭,馬直指柯提告是在轉移他關說案件的焦點,柯則建議合議庭羈押馬、或對馬限制出境,馬於庭後說,「我對個人清白有信心,對法院公正有期待」。

柯建銘針對二○一三年特偵組公布他涉及致電前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關說案件一事,向法院自訴馬英九涉洩密、違反個資法、違反通訊監察保護法與加重誹謗共四項罪名;馬英九帶著文件親自出庭,兩人在法庭內先禮後兵,先互相微笑、點頭致意後,隨即出現言辭交鋒。

馬英九直指,柯建銘提此自訴案,是在轉移柯請託、關說檢察官不要上訴的焦點;馬英九除否認犯罪,更強調,「任何人都不該對進行中的司法案件請託關說,破壞司法正義,汙染純淨的司法空間」。

馬指出,「關說」是大是大非的問題,不能迴避,也不能模糊,「不該做的就不該做,即使對我提自訴轉移焦點,還是不該做」。

合議庭並未傳喚柯建銘,柯仍主動出庭批評,「馬的聲明才是轉移焦點」;柯說,特偵組辦關說案,是假辦案進行政治鬥爭,他要回敬,「這不是鬥爭,什麼才是鬥爭?」柯說,他要捍衛憲政體制,終結特務治國,重建國家憲政體制。

柯建銘指稱,馬毀憲亂政,違法亂紀,三年前的政爭,是影響台灣政治最深遠、衝擊最大的事件,還造成馬的民調掉到九點二趴與國民黨的內鬥,本案是揮別舊時代、告別威權歷史的分水嶺。

柯建銘以馬英九可能逃亡,串證,建議合議庭如果不羈押馬英九,至少也給予馬境管處分,旁聽民眾一度鼓譟,但被法警制止。

昨天法庭內外安檢嚴格,庭審自下午二時卅分至五時結束,由審判長吳勇毅與法官邱瓊瑩、陳彥君組成合議庭,開庭前,合議庭已主動調閱黃世銘被控洩密案的相關資料,並整理出本案爭點與相關證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