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53

南台百坪豪宅 9成是自住客 看好補漲空間

#租售 #興富發 #房價 #豪宅 #自住客 #投資 #補漲 #大坪數

記者林喬慧╱台北報導

今年房市回溫,不少投資置產客也回籠,北台灣因房屋單價高,目前市場以低總價投資型小宅較熱賣,反觀南台灣因房價便宜,中大坪數豪宅成為市場主流,高雄指標案「國王1號院」、「仰德」均已售6成以上,去年8月興富發以每坪230萬元高價買進的美術館特區土地,每戶規劃至少150坪,傳出已有150組預約。

近期高雄推出不少大坪數指標案,公開6個月、銷售破7成的「國王1號院」規劃76~102坪,仰德建設「仰德」主推85、123坪,達麗建設「達麗一品」規劃90~115坪。329檔期即將推出的「華人匯」總銷120億元,規劃95~135坪,開價每坪40~50萬元,「華人匯」專案經理朱建雄表示,目前預約已有200組,大坪數產品在北高雄接受度高,與單價較低有關。

去年興富發以高價買進的美術館特區土地,也將推大坪數產品,負責該案的上揚國際業三處處長徐全興透露,目前案名未定,每戶規劃最少150坪,預計6月底公開,「已有150組客戶預約,近9成為自住客。」

除電梯大樓外,透天別墅也頗受市場歡迎,安之居廣告副總經理黃子娟表示,去年11月底公開的兩個透天案「六馥」、「馥御久昌」建坪各為88坪、66~85坪,戶數雖少僅個位數,但都在2個月內完銷,也算是熱銷。

與高雄相比,台北市因單價高,總價成為購屋首要考量,使低總價產品相對熱銷。「台北晶麒」專案經理許茂諺表示,台北買方以總價為第一考量,因有豪宅稅與限貸等限制,許多置產客會將1億元資金切成數份,低總價產品因此成主流。

訴求投資效益的「匯台大」,每戶總價僅1560~2470萬元,創意家行銷經理蔡穎傑說,「匯台大」共有35間套房、8間店面,主要客層以投資、置產為主,公開3周,已售6成。

除總價影響外,金磚動力副總經理施孝文認為,相較大台北多獨居人口,高雄居住市場仍是以大家庭為主流,中大坪數產品較適合居住需求,也有許多北客南下置產,看好高雄房價有補漲空間,台北小房換高雄大房,是另一個思考角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