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4

南市公車過站不停 司機態度差要改

#地方 #交通 #政策 #交通局 #公路客運 #搭乘率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台南市公車常過站不停、脫班、路線不普及,司機態度又不佳,曾培雅、杜素吟、林美燕、林燕祝及黃麗招等議員,27日聯手批南市公車每年接受市府1億6千多萬元經費補助,卻無法便民,要求交通局確實督導敢改善。尤對醫院、學校機關等民眾搭乘率高者,應增加班次。
 
 
市議員曾培雅指出,東區虎尾寮重劃區民眾反映,市區公車常過站不停,害學生上學遲到,遭學校指責,民眾屢次反映,交通局竟充耳不聞。
 
林美燕議員指出,市府補貼公車九十九年起連續2年都是1億5千萬元,今年更增加到1億6千萬元,結果班次從74條減成54條,像大成路、國民路殯儀館、永康西勢、鹽行等地都無公車,應調整公車路線,力求各區均衡,以便民為原則。
 
杜素吟議員說,公車簽約長達5年,業者虧損還接受政府補助,簡直是穩賺不賠的生意,交通局有必要約束業者配合,不能簽完約就「放牛吃草」,視脫班、過站不停等問題於不顧。
 
林燕祝議員批交通局雖設公共運輸處,但功能不彰,導致各區普遍發生市民搭不到車現象。黃麗招議員則要求主管單位要設立公車稽查小組,採不定時稽查方式,針對缺點督促業者改進。
 
交通局副局長林炎成表示,台南市區公車原15條路線中,只有往高雄市茄萣線賺錢,其餘路線全都虧本,縣市合併後,這兩年移撥公路客運78條路線,全市路線增到93條,目前正進行路線規劃整併,預計102年可以完成,過渡期間,會要求業者增加人手,改善服務態度,未來將普裝公車動號系統,防止脫班或過站不停情況。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