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26

中華搜救總隊退出 南市:人力夠、感謝大家心意

#地方 #政策 #台南 #強震 #民間特搜隊 #中華搜救總隊

記者綦守鈺、陳俊智/連線報導

中華民國搜救總隊十一日晚上收隊離場,引發民眾正反兩極的討論,但不少特搜隊員認為,無論民間或政府團隊都該聽從台南市消防局的指揮調度;台南市消防局表示,啟動大剛牙開挖後,現場空間狹小無法容納太多人,才留下對當地最熟悉的台南特搜和官方特搜隊相互支援。

搜救總隊副總隊長簡水亮指責,台南市消防局婉拒民間特搜隊,也將韓國搜救隊拒於門外,近百人卻一天平均下來僅有約兩小時,「感覺像在打零工」;主任秘書顏燕清也說,與消防局是合作關係,非受消防局指揮,第二天搜救行動頻頻被打斷,第三天在G棟11樓的搜救行動告一段落就未再接獲任務指派,前晚決定退出。

黃姓副佐表示,搜救總隊非政府組織,不接受政府補助,出勤費用全數由隊員自掏腰包,部分隊員還擁有國際重大救災經驗,無奈無用武之地。

台南市消防局長李明峰表示,這次災情集中在一個地方,黃金七十二小時前採地毯式搜索,民間救援團隊三百多人,現場特搜人員、警消、義消編列六人小組一次兩小時入內搜救,各司其職,警消搭雲梯開路,義消準備擔架與清運碎石,讓特搜隊用軍刀割斷鋼條入內搜索,彼此相當默契。

後因大型機具開挖造成建物鋼樑脆斷,屋內扭曲變形,無法容納太多人,於是留下台南特搜和官方特搜隊相互支援。至今各縣市警消仍一千一百多名在場,國軍近兩千多人,人力足夠,「非常感謝大家的心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