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36

出租浴室募款 台南鄉親洗澡大方捐

#交通 #台南強震 #出租浴室 #募款

記者鄭宏斌、陳妍霖、陳維鈞/連線報導

大地震造成台南部分地區停水逾五天,一對情侶從年初二起,出租淋浴間給民眾盥洗,每人酌收五十元,全捐給受災戶,不少民眾知道「洗澡費」是捐給災民,直接給大鈔;經歷九二一的南投縣民感同身受,也發起募捐,台灣人的愛心,從各角落一點一滴累積著。

南台大震造成大台南地區多處管線破裂,一度影響五萬名住戶供水,雖有消防局水箱車配送水源,但仍造成許多民眾無水可洗澡。住台南中西區的瑜珈老師LINDA和男友ANDY,開放店裡淋浴間,設置「自由投幣箱」,為災民募款,兩人善心在網上被推爆。

「接電話、動線引導還有補沐浴乳洗髮乳,忙到沒時間回家團圓。」LINDA說,提供男女共十間淋浴間,也供應沐浴乳、洗潤髮乳、毛巾和棉花棒等物品,連日盥洗人數愈來愈多,三天下來湧入逾三百五十人次,真的累壞了。

不過,看到投幣箱,真的大吃一驚,「五百、一千元鈔票很多很多」。盥洗費都要捐出去所以採「信任制」,付錢、找錢都讓盥洗者自己來,沒想到每天清點,都要比預估金額多不少,後來才知道很多民眾加碼捐災民,讓人很感動。

「一定要支持善心店家啦!」住東區的陳姓民眾特地跑到中西區的瑜珈店洗澡,他說,三天沒洗澡了,但得知有盥洗募捐的行動,特地跑來參與,因為店家不僅幫助了很多停水的民眾,也實際為災民募款,「多捐應該的」。

撐過九二一 他們懂災民痛

此外,卅四名南投草屯、魚池鄉的民眾也發起捐助,原來他們曾經歷九二一大地震,最能感受到災民的痛苦與無助。有小孩捐出壓歲錢、高齡長輩拿出省吃儉用的積蓄,老師、退休警員一百元到五千元不等捐款,全由南投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代收,累積四萬兩千多元,還有紅茶禮盒廿二盒。

草屯鎮民薛素霞說,只要是南投人,每次地震一定會想起九二一的恐怖經驗,雖無法到場救災,但可盡點微薄之力;魚池鄉茶農陳泰儒捐出紅茶,希望讓現場救災人員,喝點熱茶暖身。

收起長鞭炮 布莊擊鼓開市

高雄成立六十二年的吳響峻布莊,連續十六年施放一六八○台尺的鞭炮,象徵開市一路發,但今年台南地震傷亡慘重,改以「戰鼓打擊」表示哀悼,並在地震發生後,捐出五百條毛毯至災區,給救難人員和災民保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