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7

南科恢復產能 災區已逐步供水

#地方 #台南強震 #南科 #供水

記者丘采薇、李昭安、謝進盛/連線報導

台灣自來水公司恢復供水施工進度超前,台南災區昨晚起逐步恢復供水。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昨天表示,原訂今晨六時恢復供水,但昨天深夜硬體設備已陸續完成,管線前端用戶,很快就能感受到「水來了」;但家家戶戶有水可用,可能仍需等一天半左右時間。

南科恢復產能,災區已逐步供水。(圖/擷取自聯合影音新聞)

南科恢復產能,災區已逐步供水。(圖/擷取自聯合影音新聞)

行政院長張善政昨天再赴台南地震災區視察,也前往崑山科大施工現場關切供復水搶救情形並聽取簡報,對台水公司恢復供水的進度表示欣慰,他也步行至明管鋪設工地問候在雨中工作的施工人員。

孫立群表示,因部分小水管破裂可能影響供水,台水公司已從其他縣市調度幾組人力待命,並請協力廠商協助,隨時搶修,務必在最短時間內讓台南民眾有水可用。

張善政也視察南科應變處置情形,他對南科管理局及進駐廠商在極短暫的時間內修復必要設施且恢復產能表達敬佩之意。他也表示,科技產業是國家經濟命脈,一定要盡全力以最快速度復原,後續不管是稅賦減免或配套措施,行政院都會全力協助。

外界關心此次震災是否影響南科園區生產,張善政表示,立委關切的補救措施,不論是行政面或立法面,行政院均會儘量配合,如有南科進駐廠商需要政府配合協調解決問題,可向經濟部及科技部提出,政府會依據廠商需求研議辦理。

科技部南科管理局表示,二月六日地震發生時,即刻啟動緊急應變機制及進行人員疏散,總計疏散園區廠商人員達七四五五人,並確認園區尚無重大災情發生;台積電及群創等廠商均回報廠內建築正常,人員無重大受傷情形。另區外輸水幹管亦於二月七日修復完成,水電及維生管線供應正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