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05

第7天開挖維冠G棟 窟窿冒出活跳跳小狗

#地方 #台南強震 #維冠金龍大樓 #小狗 #生還者

記者陳珮琦、鄭維真、陳俊智/台南報導

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搜救工作進入第七天,搜救人員在開挖G棟七樓區域時,在殘垣瓦礫救出二隻受困小狗,二隻狗受困長達一百五十小時卻奇蹟生還,讓搜救人員揚起希望「瓦礫下一定還有奇蹟!」

維冠金龍大樓倒塌第七天,搜救人員開挖G棟時,在殘垣瓦礫中救出一隻柴犬。 記者陳珮琦/攝影

二隻小狗,其中一隻是柴犬「貝果」,牠的主人正是災後第二天被救出的G棟八樓住戶黃洸偉。

就讀社工系的黃洸偉第二天即獲救,昨天上午六時許陸續接獲父親黃淵延、阿姨陳淑芬及妹妹陳穎妍罹難消息後,他仍在成大醫院為災民加油打氣;他所養的柴犬「貝果」奇蹟生還,社工表示「貝果」精神狀況良好,驚人生命力令人讚嘆。

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搜救工作,日夜不休進行著,隨著I棟建築逐一清除,被壓在下面的G棟搜救工作也加快進度,昨天上午九時四十五分許,新北市、桃園市和台南精英搜救隊在G棟七樓區域進行搜救任務,當怪手在清除碎石瓦礫,突然發現二個小窟窿,二隻小狗在怪手撥開壓沉重瓦礫後,突然冒出來,嗚嗚地低鳴著。

「活生生的小狗」怪手當下立即暫停工作,搜救人員小心翼翼地抱出兩隻小狗,搜救人員不禁驚嘆:「真是奇蹟!」

搜救人員精神為之一振,「我們相信還有其他生命,埋在瓦礫堆下」,儘管機會越來越渺茫,但搜救人員不放棄,「就算只有千萬分之一的機會也要拚!」

「貝果」被送到救災指揮所時還全身發抖;下午,黃洸偉的叔叔趕快將牠領回,脫困後的「貝果」吃掉整個罐頭,又喝掉一大盆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