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5

阿里山鐵路100歲 嘉義到竹崎通車囉!

#交通 #林務局 #阿里山 #黃敏惠 #觀光 #鐵路 #小火車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阿里山森林鐵路通車已有100年,23日在嘉義車庫園區舉行慶祝活動,並正式宣布嘉義到竹崎段復駛通車,市長黃敏惠表示,阿里山森鐵是台灣僅有高山森林鐵路,嘉義市又是阿里山入口門戶,整個系統起點自嘉義市一直延伸到阿里山,從嘉義站到北門驛,代表著「幸福嘉門」,一路上到竹崎,更是「步步高升」,邀請大家來趟幸福之旅。
 
 
阿里山森鐵通車已經滿100年,在88風災時主線中斷,僅剩下支線運行,在歡度100歲生日之際,嘉義到竹崎段的復駛讓當地民眾和遊客同感興奮。市長黃敏惠受邀參加「世紀森鐵-阿里山森林鐵路通車100年暨嘉義-竹崎通車典禮」表示,阿里山森鐵從過去輝煌歷史到現在成為嘉義珍貴文化資產,更有甚高的觀光價值,希望全民一起支持阿里山森林鐵路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再創新亮點,讓世界看見台灣、看見嘉義,看見珍貴的森鐵。
 
黃敏惠另表示,在101年12月18日交通部觀光局表示來臺觀光旅客突破700萬人次,阿里山又是知名國際景點,更是觀光客嚮往的景點之ㄧ,101年度年遊客數更突破200萬人次,寫下開園以來紀錄;而嘉義市旅客住宿人數今年亦預估約130萬人次。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委胡興華及林務局長李桃生致詞時皆表示,阿里山森林鐵路除了具備林業歷史的特色外,目前已登錄世界遺產的鐵路具備五大工法特性,包含180度大彎、廻圈型路線與螺旋形路線、之字形折返路線、齒軌式登山鐵路與特殊設計的登山火車,阿里山森林鐵路就具備其中四種,更具有登錄世界遺產的資格,要讓民眾更加了解阿里山森林鐵路的重要價值,更帶動經濟、觀光發展。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