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74

前進宜花東高屏暖冬遊 最後入住日到28日止

#暖冬旅遊方案 #旅遊補助 #暖冬遊 #政策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即時報導

想要申請暖冬旅遊方案的人請注意!「前進宜花東高屏暖冬遊」方案的最後入住日是12月28日,不含周六日及跨年連續假日。但自明年1月1日起,就可以開始申請「擴大暖冬遊」方案,一直到1月31日止。

交通部這兩項暖冬國民旅遊方案,引起國人高度關注,但兩者的申請規定略有差別,「前進宜花東高屏暖冬遊」方案,僅限宜蘭、花蓮、台東、高雄及屏東五個縣市,每房補助1,000元,每人以身份證申請一次,60歲以上,每房最高折抵1,500元。

前進宜花東高屏暖冬遊,最後入住日到12月28日止台鐵遊輪式列車明(2019)年春季的遊程已排出,六趟次不同特色的全新郵輪式列車旅遊行程,將限量開賣。 記者楊文琪/攝影

「前進宜花東高屏暖冬遊」方案列有交通費補助,民眾搭乘高鐵、台鐵、客運、船舶及飛機,每房最高補助1,000元,但此一方案即將屆滿,29至31日連續假日就不再適用,最晚入住日是12月28日止。

高雄市因25日將舉行韓國瑜就職典禮,想要以「前進宜花東高屏暖冬遊」方案入住高雄 ,參加韓國瑜就職典禮的民眾,要仔細打聽一下高雄當地旅館的訂房情形,高雄富野渡假酒店副總經理呂宗哲即表示,24日住房已快滿了,但25-28日仍有空房。

來不及跟上的民眾,也不必擔心,緊接著是交通部「擴大暖冬遊」方案接棒上場,該案最高住宿補助1,500元,適用於30歲以下的青年、親子族群,以及60歲以上樂齡族群,一般民眾則補助1,000元,自明年1月1日起,就可以開始申請,一直到1月31日止,周日至周四適用。

補助縣市適用全台各縣市,包括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台北、桃園、新竹。但交通部的「擴大暖冬遊」方案不補助交通費。

至於補助如何申請?是否可用訂房網訂購?那些旅館有參加「擴大暖冬方案」?將待12月25日交通部官網上,會公布進一步細節。

雲朗觀光集團今日宣布,集團下全省飯店皆將加入此一方案,一對夫妻入住,可以一人申請一次,將可以入住兩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