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9

飲水被嫌髒 竹縣府會勘澄清

#地方 #飲水 #骯髒 #自來水

記者邱立雅/竹縣報導

日前新竹有一群熱心人士齊聚發聲,希望能夠喝更乾淨的好水,新竹縣政府6日回應延燒多時的喝好水議題,並請環保局長黃士漢提出數據報告,澄清新竹縣飲用水水質安全無虞,縣長邱鏡淳也率員到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第二淨水廠,了解淨水處理作業,親自監督新竹縣民喝的水質是否安全。

「我們要喝乾淨水行動聯盟」日前指出寶山、寶二兩水庫水源供給科學園區使用,民眾卻喝可能遭工業非水汙染的頭前溪水,並提出連署活動,希望相關單位重視新竹地區民眾飲用水安全問題。

新竹縣長邱鏡淳6日率縣府團隊到新竹淨水廠視察。(邱立雅攝)新竹縣長邱鏡淳6日率縣府團隊到新竹淨水廠視察。(邱立雅攝)

原水生物養魚自動監測系統,透過大數據監測小魚活動力來了解水質汙染程度。圖/中時電子報原水生物養魚自動監測系統,透過大數據監測小魚活動力來了解水質汙染程度。圖/中時電子報

環保局提數據 駁汙名

黃士漢提出數據指出,頭前溪共有8個環保檢測站、2個取水口,近10年來河川汙染程度長期維持在未受汙染或稍受汙染程度,其中6項重金屬檢測達成率皆為100%,顯示頭前溪流域內無重金屬汙染情形。

黃士漢表示,頭前溪沿岸目前的列管對象共計266家,在工業廢水部分的2家大廠其中1家的放流水符合法定標準,另1家則是廢水貯留,其中百家生活汙水經消毒後,也都符合放流水標準,總汙染排放量占約3.6%,涵容能力仍充裕。另外,竹東地區下水道預計在2023年可以完成75.44%的接管。

邱鏡淳6日率領縣府相關處室場到新竹第二淨水廠了解水質淨化作業,並承諾未來會加強相關稽查,已循環經濟再利用方式輔導業主進行改善,並加速境內的汙水接管,也積極協調自來水公司未來取水口位置變更,監督妥善操作設施。

台水長期監測 全合格台水

第三區管理處長廖福全表示,根據規定,飲用水本來就應先取地表水,不足才引水庫水源,其實兩者水質差異不大。進場後的淨水處理皆有快混流程、膠凝、沉澱、過濾、消毒等,更需68項檢驗合格才供給民眾飲用。廖福全強調,台水長期監測水源水質,目前頭前溪水體分類屬乙類表準,完全適用公共水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