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1

每日3蔬2果 嘉義人9成吃不夠

#地方 #新奇 #蔬果 #吃不夠

記者張伊珊/嘉縣報導

衛福部公布國人攝取蔬果調查,分析全台縣市吃3蔬2果的比率,嘉義縣及澎湖縣有待加強,僅約9%至10%。對此,嘉義縣衛生局副局長蔡淑真認為,該問卷以市內電話進行調查,縣內人口多為中高齡族群,恐未能反映實際狀況,因此對其真實性存疑。

衛生局健康促進科長林裕珍指出,該問卷調查不僅與局內所作的結果落差甚大,也和自己實際走訪社區,與民眾面對面接觸的情況不一,她認為以市內電話進行調查,很多長輩起先接到電話會產生抗拒心理,接著對方問法又較文言,老人家若聽不懂便會胡亂回答,未能反映真實情形。

衛福部公布國人攝取蔬果調查,分析全台縣市吃3蔬2果的比率,嘉義縣及澎湖縣有待加強,僅約9%至10%。此為示意圖。圖/工研院提供。圖/工研院提供

對於此份調查,嘉義縣鄉村永續發展協會專員柯金玫另有看法,她表示,應與蔬果產地有間接關係;由於東石鄉地處海區,平時不易購得青菜水果且價格又偏高,因此他們會特別注意老人共餐的菜色,基本上每天會有2道多種類青菜混炒,以達營養均衡。不過,她也發現許多長輩會把中午飯菜打包回家,等到晚上再加熱,等於1餐當作2餐來吃,這是她比較擔心的部分。

蔡淑真說,隨著3+1行動醫療服務列車幾乎天天下鄉,工作人員都會向民眾宣導健康飲食觀念,但就她的觀察而言,有部分須從事體力活的長輩,較難改變以肉食為主的飲食習慣;有的高齡者則是餐餐有吃青菜水果,但其分量未能達標,未來仍會持續加強宣導管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