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6

涂肇欽「只為找人聊天」開起民宿

#地方 #新奇 #民宿 #客人 #蔬果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有人為了一杯牛奶養一頭牛,涂肇欽則為了找人聊天而開一間民宿,聽起來很瘋狂,卻是夫妻在不惑之年最深謀遠慮的明智抉擇。天天住民宿,把客人當親戚好友,到街坊鄰居串門子,客人看家,而自行栽種的蔬果,也不吝共享。

涂肇欽招待「客人」的熱情和健談,每每讓80多歲的爸媽以為來者是舊雨,其實,一半以上都是新知,兩老也樂得門庭熱鬧。涂肇欽是「少小離家老大回」族的一員,在外打拚了20多年,在奶粉經銷圈占有一席江山,但火紅業績的背後,卻是健康受蠶食。

一場嚴重的胃出血,讓他領悟健康的可貴。雖然才逾不惑之年,涂肇欽已高瞻遠矚地想到老年生活,怕老了連個說話的對象都沒有,所以開民宿,聽客人傾訴喜怒哀樂,分享自己的人生經驗和經歷。

涂肇欽說,很多客人常常和他從晨曦聊到日正當中,而忘了外出遊玩,也往往秉蠋夜談到更深露重,還無睡意,有客人形容他像深諳心理學的酒吧酒保,可以讓人完全放鬆、肆無忌憚地呈現自己最真實的內心世界。

「因為我們真把客人當親人、當好友!」涂妻形容,她說要出外串門子時,便請客人幫忙看個家,整理花園時,也能不分賓主地一起勞動。

涂肇欽還耕了2甲果園,不同時節採收的文旦、西施柚、柳丁、橘子、茂谷柑,除固定嘗鮮粉絲,他都不吝端上早餐桌上,和來自四面八方的「家人」共享,讓話題隨著果香、咖啡香飄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