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33

北市今年再增2實驗學校

#柯文哲 #和平實小 #實驗學校 #地方

中國時報 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台北市領先全台設立公辦公營和平實小開學、博嘉國小轉型實驗學校,台北市教育局規畫,107學年度還將有各1所公立國中小轉型成實驗學校,另有部分學校會開發實驗課程,或是逐年轉型。

教局秀實驗教育成果

北市府開辦影視音實驗學校,去年和平實小開始招生,博嘉國小也轉型為公立實驗國小,因此教育局將2017年定為「實驗教育元年」,6日也舉辦「台北市創新實驗教育成果發表會」,對外說明近年辦理學校形態或非學校形態實驗教育成果,和未來政策發展方向。

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出席「臺北市創新實驗教育成果發表會」,並參觀和平國小的主題實驗課程(季志翔攝)

教育局長曾燦金表示,實驗教育包括學校形態、非學校形態、校本特色課程、高中職教育實驗班、行政等5方向。其中學校形態實驗教育部分,和平實小是全台首座新設的公立實驗國小,雖學費、上課天數均比照一般學校,但是改採「4學季」,也打破原本分科教學,由老師自編24個主題課程的教材;博嘉國小則以美感創意為主軸,從一般學校轉型實驗學校。

今年,除和平實小與博嘉國小,芳和國中將轉型成台北市第一所實驗國中,另有泉源國小也會轉型。至於非都會區的湖田國小、溪山國小、至善國中、福安國中、格致國中與西湖國中,本就也有許多特色校本課程,將逐年轉型為實驗學校甚至實驗完全中學。

湖田等校將逐年跟進

曾燦金還說,考慮針對實驗學校校長遴選新定制度,讓任期能夠延長,以便教學方針更容易推動。至於其他學校,則可透過開設創新實驗課程、網路學校等方式,加入實驗教育。

非學校形態實驗教育方面,106學年度已有1681人參與,曾燦金表示,原本學校餘裕空間如果提供團體申請辦理實驗學校,可以減免費用,未來更打算規畫實驗教育園區,讓非學校形態的實驗教育團體和機構能夠分享硬體資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