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5

藝人張魁的兒子計誘友人被黑道擄走 妨害自由起訴

#張魁 #張峰奇 #張覺引 #黑道 #妨害自由
聯合報 記者王聖藜/台北報導
 
藝人張魁的兒子、歌手張峰奇哥哥張覺引捲入黑道討債風波,被檢方認定計誘涂姓被害人外出,讓黑道擄走逼債,台北地檢署依幫助剝奪他人行動自由罪嫌起訴。台北地院今開庭,他不認罪,稱是幫忙朋友察探糾紛,且以被害人自居,辯還因此被架上車任人恐嚇、毆打。
 
張覺引的律師開庭寫陳報狀給法院,指張覺引是知名藝人的後代,不會與歹徒聯手犯案,希望法院查明真相。
 
張魁(中)。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程宜華攝影
張魁(中)。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程宜華攝影
 
張覺引今天出庭說,涂姓友人抱怨被人跟蹤,2018年7月1日他前往涂台北市農安街住處關心,遇到黃姓、張姓2名陌生男子將他帶入大樓走廊,後來被坐有4個人、疑似BMW的黑頭車載走,他夾在後座中間。
 
車上,坐他兩邊的男子問是否想幫涂解決債務,2名男子並動手恫稱「想要處理嗎?」,隨後他被帶到附近大樓地下辦公室。張說,他告訴對方自己沒錢,勸對方有債好好談、不必押人,不過,對方還是警告他「小心一點」。
 
張告訴法官,對方威脅他「這是有死人的狀況」,要他想清楚,他告訴對方自己是張魁的兒子,希望對方別亂動手,「如果沒有理由動我,不是好事」,一群人後來再架他上車,然後在行天宮附近將他丟包。
 
張覺引說,當天晚上,他和涂約在西門町碰面、討論,涂到時,他剛好想拉肚子,拉完2人開車到信義區「La Cafe」咖啡,到了後,他再跑去拉肚子,上完廁所回來,就發現現場有警察,也聽說涂被人擄走,於是跟著警察去作筆錄。
 
法官根據證人筆錄懷疑張覺引事後曾致電「La Cafe」,要求店家刪除監器視錄下的影像,張覺引否認證人指控,稱只是「擔心檔案被洗掉」而已;法官再問為何曾有一次拒絕測謊,張辯稱「當天身體不好」。
 
起訴書指出,張覺引知道涂因故與黃姓男子乾媽有債務糾紛,且知道黃姓男子、張姓男子在涂的住處勘查地形、監控涂的行動,有意以妨害自由方式討債,2018年7月1日下午向黃、張稱當晚可與涂相約見面。
 
同晚11時許,黃、張獲知涂人已在信義區松壽路「La Cafe」店內,夥同其他人從「La Cafe」咖啡店的走廊將涂拖進車內,押往新北市樹林區樹新路,翌日凌晨3時許,警方獲報查緝尋獲涂,並逮捕黃、張2人移送法辦。
 
張覺引今年3月曾接受媒體採訪解釋,涂姓友人為了自保與黑道兄弟合謀「咬」他是主謀,他與涂以兄弟相稱、為好友兩肋插刀,還因涂被押走、痛毆,無端捲入「金錢、詐欺、黑道」的漩渦,不堪其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