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星星之火足以燎原 台中消防局展開防火週

#地方 #台中 #消防局 #防火 #住警器 #滅火器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迎接119消防節,內政部消防署訂定明年1月4日至1月8日為「防火週」,台中市消防局配合宣導防火安全,每日訂有不同宣導主題,包括鼓勵民眾購買住警器、注意用電安全「5不1沒有」原則、購買有合格標示的滅火器,提醒民眾居家防火從你我做起,以降低災害發生。
 
消防局表示,天氣轉冷,民眾用火用電機會增加,為加強居家用火安全,消防局各大隊結合婦女防火宣導隊志工能量,每日選定轄內適當地點,舉辦小型防火防災宣導活動,並加強透過消防局社群宣傳平台,擴大資訊觸及效益。
 
星星之火足以燎原,中市消防局展開防火週宣導。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星星之火足以燎原,中市消防局展開防火週宣導。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住家消防從自身做起!」消防局呼籲,守護居家消防安全,建議民眾家中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民眾可於各大通路賣場、量販店或消防安全器材販賣店等場所,購買有張貼「內政部消防署個別認可合格標示」的住警器產品;購買滅火器則須有「內政部消防署個別認可合格標示」,且標有A、B、C型的滅火器,可撲滅常見小型居家火警。
 
消防局也提醒,民眾務必正確使用電器及延長線,煮食用火謹記「人離火熄」原則,輔以用計時APP或定時器提醒關閉爐火,以及添購住宅用滅火器,維護居家安全,居住於大樓者則應善用公設室內消防栓,因應緊急情況使用。
 
維護用電安全,民眾應遵守「5不1沒有」原則,即用電「不超過負載」、電線「不綑綁折損」、插頭「不潮濕髒污」、電源插座「不用不插」、周圍「不放可燃物」及「沒有商品安全標章」的電器不買不用。消防局強調,居家防災減災,由預防、示警及滅火入手,平時的把關,可守護自身和家人的生命財產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