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8

北市高中職生租屋安檢 逾1/4沒放滅火器、警報器

#租售 #地方 #台北市 #租屋 #滅火器 #住警器
聯合報記者鍾維軒/台北報導
 
為強化台北市高中職學生在外租屋安全,教育局每學期都會針對在外租屋學生進行訪查,提供租賃關懷,就居住安全檢視學生租屋環境。教育局軍訓室主任黃喬偉今天受訪時表示,北市在外租屋的高中職以下學生有80位,教育局針對環境、建物和消防等安全進行檢視,發現有26個學生的住處沒有滅火器和住警器,未設比例逾4分之1,目前皆已設置完畢。
 
教育局會在每學期開學對在外租屋的高中職以下學生進行訪查,以降低租屋安危風險。黃喬偉表示,有些高中職學生不是住台北市內,像是新北較遠的地區、基隆、桃園都有,所以家長會在學校附近替學生租屋,目前有80位學生在外租屋。
 
教育局偕警消人員前往高中職以下學生的租屋處進行安全訪視。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教育局偕警消人員前往高中職以下學生的租屋處進行安全訪視。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黃喬偉說,教育局訪查時,會聯繫警消人員一同前往,針對建物安全、消防安全、環境安全和消保安全等應注意之安全事項完成檢核。比方說牆壁是否龜裂、建築物傾斜、鋼筋水泥外露,以及消防設備是否過期、房間隔間材質是否符合規定、逃生動線檢視等。
 
黃喬偉透露,這學期訪視的80位學生中,有26名學生的租屋處沒有消防滅火器和住警器,現在都已經全數裝置完成,降低學生租屋危安事件及風險因子,落實校外賃居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