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72

從桃園機捷去高鐵 搭電梯就行

#地方 #交通 #桃園機場捷運 #A18高鐵桃園站 #電扶梯 #電梯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桃園機場捷運連通A18高鐵桃園站工程已經完工,明年底通車後,捷運站和高鐵站之間,透過電扶梯及電梯就可以暢通無阻。

機場捷運A18高鐵桃園站(右)和高鐵桃園站(左)地下連通工程已經完工,旅客日後可以透過地下、地面層,來往桃園站和機場捷運間。(記者游文寶/攝影)

高鐵桃園站表示,未來從捷運高鐵桃園站皆可由電扶梯及電梯通往一樓及地下一樓,在地下一樓穿堂部分,長度近50公尺,可以從捷運站搭電扶梯或電梯到達地下一樓,在進入高鐵站之前,設有近300坪的候車大廳,旅客可以在此購買車票,進入柵門以後,就可以直接到月台搭車。

高鐵桃園站設計為地下車站的原因,是當地航高限制問題,使得高鐵桃園站成為地下化車站,在機場捷運最初設計中,並沒有連接,由於很多人反映,加上是高鐵局考量搭乘捷運及高鐵的旅客,必須走上走下,相當不便,高鐵局決定變更設計,闢建機場捷運連接高鐵桃園站地下一樓的穿堂層。

桃園機場捷運預定明年底才通車,地下通道還要再等上1年7個月以上,旅客才用得到。日後搭乘捷運的旅客,可搭乘電扶梯,從二樓直接到高鐵地下層,購票上車,而搭乘高鐵的旅客,同樣可透過地下層,直接前往搭乘機場捷運,除了地下通道,搭乘捷運或高鐵旅客也可以從平面道互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