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1

都計修正通過 社子島開發邁步

#社子島 #I-Voting #政策 #商業 #環評

陳芃/台北報導

北市府全力推動社子島開發,都市計畫委員會2個月內召開4次會議審查,昨天終於通過社子島地區的主要、細部計畫案,修正重點包括集中設置學校用地,並將娛樂區改為指定用途的商業區、降低開發強度等,全案還須送內政部都委會審查。

都發局據此不斷修正「生態社子島」都市計畫,公園處將塑造廣達50公頃的「中央生態公園」

社子島民今年i-Voting選出「生態社子島」方案,都發局據此不斷修正都市計畫,根據昨天提會審查的內容,公園處將透過多個大型公園的串聯,塑造廣達50公頃的「中央生態公園」,配合文化、親水生態、環境教育等定位,設置相關設施。

另外,原本區段徵收後分隔兩處的國中、國小用地,在參考當地學校校長、教育局意見後,將改為集中設置在社子島東側、住宅區旁。都發局表示,此舉可讓學校共享資源、方便接送,對招生也較有利。

不過,都發局原本計畫未來重塑島頭公園風貌,水上活動可能跟著發展,所以在社子島頭規畫「娛樂區」、容積率300%,並有供旅館使用的土地、高度限制在50公尺內,昨天許多委員都表達質疑,認為突兀又影響鄰近住宅區景觀。

都發局回應,將配合修正為「特定商業區」,並指定低樓層做零售、餐飲等用途,容積率和高度限制也會跟著下修。都委會昨天決議修正後通過社子島的都市計畫案,接下來還需送內政部都委會審查;開發還要通過環評、防洪計畫,和區段徵收計畫審查等關卡,據市府規畫,最快2020年6月第一期工程可動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