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53

吃到飽流血戰 中華電踩煞車

#吃到飽 #雙飽 #中華電 #電信業

中國時報記者黃琮淵/台北報導

全面失控!4G吃到飽「公教大戰」局勢白熱化,在中華電、台灣大、遠傳全加入戰局後,上周六傳出中華電捱不過壓力,將放寬門檻到非公教也能辦,讓同業氣到跳腳,不到3小時就宣布全面比照辦理,逼得中華電出面澄清,強調會嚴審資格,企圖降溫。

這場被業界形容為「偷襲珍珠港演變成世界大戰」,堪稱歷年最激烈的資費大戰,起於中華電4月初針對公教族群,端出499元4G上網吃到飽、網內互打免費,另送3小時網外與市話的「公教雙飽」方案,由於此案相當划算,等同市售資費4~5折,也引發攜碼熱潮。

中華電4月初針對公教族群,端出499元4G上網吃到飽、網內互打免費,另送3小時網外與市話的「公教雙飽」方案,圖為中華電信。(擷取自維基百科)中華電信是泛國營事業中的金雞母,旗下資產價值驚人。(擷取自維基百科)

眼看中華電下猛藥,台灣大、遠傳上周陸續啟動固樁行動,同樣推出「公教雙飽」,企圖緩和這顆震撼彈的威力,甚至連3月底才剛喊停「雙飽半價」的亞太,都宣布重回這戰場,更讓戰局擴大。

原本以為周末能休兵,沒下到周六傳出中華電鬆綁,讓非公教族群也能適用「公教雙飽」方案,這讓對手傻眼,來不及跟中華電確認,台灣大、遠傳在周六傍晚就跟進,決策過程不到6小時。

根據門市回報,台灣大、遠傳當天下午緊急通知直營及加盟門市,開放一般民眾均能申辦公教方案,但僅限新申辦、攜碼兩項業務,續約仍限公教,這已等同全面鬆綁。

戰火愈燒愈旺,中華電罕見在昨凌晨發聲明,企圖先踩煞車,強調是因擁有最多公教客群,故推出此波回饋方案,也重申此為公教限定,要求門市應嚴謹審核申辦客戶的資格,以避免引起社會大眾爭議。

中華電行通總經理陳明仕說,同業從去年起早就推出比499元更低的「吃到飽」方案,要說中華電點火「太沉重」,但認同長期殺價競爭,瘸時不利於產業正向發展。

同業則認為,對台灣大、遠傳來說,若中華電長期低價拉客,勢必面臨用戶崩解壓力,猶如生存保衛戰,中華電「不知有心或無意」放寬申辦資格,雖馬上喊停,但反映出眼前戰況緊繃程度,已是風聲鶴唳、草木皆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