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00

消費者控訴信義房屋未獲授權就降價偷賣

#偷賣 #真相大追擊
好房網News記者李國治/報導
 
沒有屋主授權,就是不能亂賣人家房子,日前的好房網TV《買房賣房真相大追擊》節目,就追擊了2017年期間信義房屋經紀人與客戶解約後,不但仍在網上刊登廣告,甚至擅改價格的事件。
 
這則新聞一直到受害屋主李小姐今年一月底在臉書社團上發文,並投書媒體後才被公諸於眾,陳小姐在媒體現「聲」痛批信義房屋 : 「我都說不給你賣了,你為什麼po我的(物件上去)?還po這個價格?」這段錄音在《買房賣房真相大追擊》節目上原音重現後,主持人剖析了信義房屋在這起偷賣房子事件中運用的手法,並呼籲屋主 : 「找大品牌賣,小心信任帶來被詐騙!」
信義房屋出示的委託契約,委託人簽名部分的字跡和李小姐手上的影本有出入。
假簽名
節目主持人根據自由時報與匯流新聞網等媒體今年初的報導,整理了李小姐房子被偷賣事件關鍵歷程。李小姐位在新北市土城區的房子2017年時曾委託信義房屋銷售,售價2900萬,2020年初雖然找到買家,收了訂金,但因該買方稱遇上詐騙而無法履約,導致交易白忙一場。雖然沒收了買方訂金,但李小姐認為信義房屋沒有督促對方履約,還要她先過戶,因此與信義房屋簽訂協議書,不同意信義房屋繼續賣她的房子。
 
與信義房屋解約後,李小姐繼續委託其他房屋仲介公司經紀人銷售房子,委託價調整為2880萬元,但是其他房屋公司經紀人告訴她,奇怪,都有客人出價,但是價格都在2500萬上下,低得誇張,而且還有客戶抱怨,同一個物件,信義房屋的價格為什麼比他們低?
 
李小姐聽了心頭一驚,馬上上網去查,赫然發現是信義房屋未經她同意,擅自在信義房屋官網與樂屋網平台上銷售她的房子,更離譜的是還自行把價格調整為2798 萬元。這時,都已經是2020年11月了,她的房子被偷賣多久了?她立刻打電話給信義房屋責問經紀人。李小姐在匯流新聞網的影音訪談裡說 :「我跟他說,都不給你賣了,你為什麼po我的?還給我po這個價格?」、「這(房子)是我的產權,你就是不能亂賣我的房子!」
 
由於正隔壁鄰居的房子也委託信義房屋出售,李小姐提出她的質疑 : 「他們(信義房屋)是不是用我的房子去洗隔壁屋主的價格?或是不爽我不給他們賣,說我的房子有問題?萬一我都不知道,我的房子不就一直都賣不掉了?」她在臉書社團的貼文中寫道 : 「當初已經終止委託,而且鑰匙都收回來了,他是要怎麼帶看?」當天,信義房屋在接到李小姐的質問電話二、三分鐘後,立刻就讓物件從網路上下架了。
 
雖然信義房屋火速讓物件下架,但李小姐仍然非常不滿,在自由時報的採訪裡,她直言信義房屋根本在擾亂房價,害她失去成交機會,且她明明已將鑰匙收回了,信義房屋到底是如何帶人看房的?又是如何出示資料攬客的?另外,信義房屋是否涉嫌偽造文書、侵犯個資及侵入住宅?
 
 
將近一個月後,信義房屋邀李小姐到該公司總部談和解,過程中塞了個紅包給她,希望和解,但完全沒有道歉,李小姐感受不到該公司的誠意,對信義房屋這樣的處理方式非常不滿意。
 
針對李小姐的質疑,信義房屋逐項提出說明,李小姐也一一提出證據反駁。其中,信義房屋認為雙方解除的是前一次的買賣契約,而非先前與李小姐簽的委託契約,但李小姐大膽質疑信義房屋提出的那份委託契約裡其簽名字跡、用印均與她手上的影本有出入。節目中主持人也將兩者拿出來放大比較,讓觀眾自行比對有沒有問題?此外,李小姐說109年2月向信義房屋表明不再委託其銷售後即已收回房屋鑰匙,信義房屋當時已交還鑰匙,還提供解除買賣合約的文件,所以真正的事實就是信義房屋以欺瞞的方式、不實的價格招攬購屋民眾看屋。
 
接著,針對信義房屋回應稱賣方(指李小姐)委託銷售時即已同意用2798萬元對外廣告銷售,李小姐也提供當初以2900萬元簽的買賣委託書打臉信義房屋,還追加爆料說,先前在信義房屋總部協商時,已經要求該公司提供包括「同意以2798萬元對外銷售」在內的委託契約,獲得的回覆是皆已銷毀,因此李小姐說,就算有,信義房屋也不敢拿出來自打嘴巴。
 
未經客戶同意就竄改客戶委託價,在一般仲介公司是很大的禁忌,難以想像的是去年6月就曾有律師向媒體投書,指訴前信義房屋資深經紀人長期偽造客戶文書,更改委託價。經媒體追蹤調查,該事件的屋主與信義房屋簽訂一般委託書,約定的價格是4190萬元,後來信義房屋經紀人卻在未經屋主同意情況下,將委託價格更改為「最低3875萬元以上」。據媒體報導,在偵察庭中,經紀人還爆料說 : 「降價售屋是因循信義房屋之慣例。」
 
未簽立委託銷售契約就賣房子,明明白白違反了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的規定,該條例第21條第1項明定,「經紀業與委託人簽定委託契約書後,方得刊登廣告及銷售。」,如果違反,則可依據第29條第1項規定,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李小姐說 : 「他真的在玩我.....我超不舒服!」她雖然生氣,卻也先沈澱一段時間,覺得自己真的有理,才決定把事情公開。李小姐表示,她被信義房屋經紀人騙得很慘,信義房屋必須賠償,也必須承認錯誤,不要再有這樣的事情發生。主持人最後仍苦口婆心提醒,小心因為信任而帶來被詐騙的後果,不要以為大品牌就不會騙人。
 
全集影片連結:
 


 
↓↓↓↓↓↓↓↓↓↓立即爆料投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