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9

數位建設砸460億 拚創新、人才力

#行政院 #前瞻基礎建設 #數位建設 #政策 #網路

記者丘采薇、管婺媛/台北報導

行政院力推規模近一兆元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繼公布綠能與水環境建設後,昨天公布數位建設,將從民國一○六年起至一一三年止,編列特別預算共四六○點五六億元推動。政府將針對高中職學術連網全面優化、頻寬提升,初步以二五九所公立學校為主,希望四年內每校至少具備一G的連網能力。

前瞻基礎建設數位建設 圖/聯合報提供

在五大主軸目標中,「創新、人才力」占預算最大宗,共一八五點三億元。主要是為了建設下世代科研與智慧學習環境,盼讓國民享有數位創新的學習環境。包括建置校園網路、強化數位教學及學習資訊應用環境、高中職學術連網也將全面優化頻寬。

教育部官員指出,國中小學部分,則希望在購置電腦、網路光線化部分強化,初估四年要達到五萬兩千間教室都有設備建置。

「創新、人才力」也包含打造創新環境,包括建構雲端服務及大數據運算平台、自研自製高階儀器設備與服務平台及園區智慧機器人創新自造基地。科技部這次被賦予「先鋒」角色,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科技部做為時代先驅,要帶領台灣進入數位四點○的智慧生活。

陳良基表示,美、韓、日及新加坡等國家已經積極布建兆元級網路環境,建構寬頻網路服務的智慧生活場域,在台灣,雖大家都使用智慧型手機、看智慧電視,但整個社會還是古老的類比社會,是數位推動很大的問題,必須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及時跟上。

此外,此計畫也為強化「資安」編列六十九點八億元預算,建構公教體系綠能雲端資料中心、強化政府基層機關資安防護及區域聯防、強化防救災行動通訊基礎建設及強化國家資安基礎建設。

政務委員吳政忠表示,目前先通過「資通安全管理法」,資安人力不足部分,資安處及人事行政總處還在做最後確認,一、兩個月內會有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