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0

國發基金加碼 陳美伶:台商回台投資 補助無上限

#政策 #國發基金 #台商 #投資 #融資

工商時報【譚淑珍/台北報導】

為鼓勵台商回台投資,國發會主委陳美伶20日明確指出,國發基金將加碼,而且沒有設定上限,「只要台商的需求到哪裡,補助額度就擴增到哪裡。」陳美伶20日受邀到三三會,就「你我攜手打造台灣的未來」為題進行專題演講,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坦言,國發基金原本為協助企業融資而匡列200億元額度已經超額,因此,只要台商有需求,會依照需求來擴增額度。

她說,只要台商有需求,「有多少需求,我們會滿足他們,需求到哪裡,我們就提供到哪裡,「不用擔心,歡迎回來。」在產業別上,陳美伶表示,國會發是以需求為導向,只要企業具體提出來,且需求到達一定的程度時,就會考慮滾動式的檢討,並提到跨部會會議上討論是否有改善的空間。

國發基金將加碼,符合台商融資需求。(銀行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上海銀行 銀行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不過,她也強調,如果是勞力密集、會產生污染的產業,「就不歡迎」,必須符合政府設定目標的產業。會中,三三會會長許勝雄、副會長林伯豐都聚焦於「自由經濟特區」,林伯豐盼能設自經區,以利台灣參與國際間的區域經濟整合,許勝雄則是提出台灣應設立「營運」、「研發創新」、「籌資」與「發貨」中心,甚至成為自由經濟島的建議,如此台灣就能與國際接軌。

然而,陳美伶卻認為,時空環境已變,數位時代很多都虛實整合,並不一定要有實體的區位,況且,她直言,台灣不能參與區域經濟的整合,真正原因是政治問題,都是因為大陸的阻擋,「不是我們不努力,也不是我們本身的體質或條件。」不過,她強調,只要是為台灣好,她願意仔細研究國民黨立委在立法院提出的草案內容,看是否有比較好的措施,但是她期待不要是一個「換湯不換藥」的草案,而是可以讓台灣看到未來的規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