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3

帝寶法拍 坪價喊到380萬

#地方 #帝寶 #法拍

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台北地方法院近日公告,指標豪宅「帝寶」A棟2樓,以底價8.7億元將於8月15日法拍,拆算每坪近380萬元,底價和總價雙創帝寶拍賣新紀錄,唯而該戶債務人為翔明投資,其董事長為伍蔣清明,前必翔實業董事長伍必翔的夫人,這筆拍賣底價遠高於行情價格,推測是債權金額過高所致。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指出,目前帝寶買賣平均單價在260萬元左右,遭法拍戶位於2樓屬低樓層,加上有第三人因借貸占有使用,種種不利條件,一拍不太可能拍出,至少要到三拍打64折後,總價約5.6億元、單價每坪243.2萬元左右,有可能才有人會出手。但也有業者認為,搞不好更低。

北市知名豪宅「仁愛帝寶」。 報系資料照
北市知名豪宅「仁愛帝寶」。 報系資料照
 

 

帝寶第三戶遭到法拍,相比前兩次底價分別為2.36、3.31億元、單價170、282萬元,每坪380萬元是高昂天價。但底價內含債權,因此恐有失真疑慮。

該戶拍賣原因為給付票款,推測是開票跳票,被債權人申請法拍。東森房屋研究中心經理于靜芳也指出,拍賣底價是由法院參考市價與債權所定,若以兩年前的法拍底價、每坪近300萬元估算,底價頂多7億元,仍遠低於8.7億元的價格,因此該戶所創的天價紀錄,跟債權金額過高有關聯。

據謄本資料顯示,債務人為翔明投資,其董事長為伍蔣清明。她與丈夫伍必翔共創的必翔實業,專攻電動車市場,不過必翔實業去年爆出炒股案。

此外,法拍筆錄中指出,物件查封時伍蔣清明尚與家屬居住其中,目前物件則由俞姓自然人,無償使用借貸占用中,但因借貸關係起始於物件查封後,因此拍定後仍可點交。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認為,豪宅法拍常見可能經商失敗等原因,多非市場景氣的因素,帝寶是國內的豪宅指標,通常法拍最終成交價格多會低於市場行情,究竟帝寶現在多少行情,市場相當關注。

帝寶三次拍賣紀錄。圖/經濟日報提供

帝寶三次拍賣紀錄。圖/經濟日報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