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75

帝寶沒放眼裡!美富翁瘋豪宅 彈指百億全球獵屋

#地方 #帝寶 #豪宅

聯合報 編譯莊蕙嘉/綜合報導

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美國億萬富翁、避險基金創辦人格里芬,本月初買下倫敦白金漢宮旁豪宅,3年前購買的紐約豪宅亦於本月完成交易,金額高達2億3800萬美元(約台幣74億元),刷新美國住宅交易最高金額紀錄。格里芬買下的豪宅超過七戶,總金額近台幣150億元,平均每戶逾20億元,買兩戶帝寶還有找。

●看傻眼!不可思議的奢華

50歲的格里芬創設避險基金致富,排名美國第52大富豪。 (圖/路透)

格里芬(Ken Griffin)買下的紐約豪宅「中央公園南220號」頂樓,位於曼哈頓中城,這棟高檔住宅有79層,是紐約第十高摩天大樓,對面就是中央公園,由知名的「羅伯特A.M.史登」建築事務所設計,推開窗就能盡覽中央公園的自然美景。

這棟豪宅公設同樣奢華,有私人用餐包廂、健身房、果汁吧、圖書館、籃球場、高爾夫球練習場及兒童遊戲區等。

據熟悉這筆交易的人指出,格里芬於2015年下訂這間公寓,物件面積約675坪,本月以未裝潢的毛胚屋狀態交屋,他的鄰居包括知名歌手史汀和避險基金經理人奧克(Daniel Och)。這筆交易不僅創美國紀錄,在全球最貴的住宅交易榜或許也名列前茅。

紐約豪宅「中央公園南220號」就在中央公園旁。 (圖/美聯社)

●香港這豪宅 111億全球最貴

根據佳士得國際房地產報告,目前已知的最高住宅交易是2017年的香港太平山頂豪宅,高達3億6100萬美元(約台幣111億5300萬元)。

格里芬創辦的「城堡」(Citadel)避險基金位於芝加哥的總部證實這筆房產交易,表示該公司有意在紐約擴大經營,因此格里芬需要購置一處到紐約辦公時的住所。

●再有錢 也要精打細節

倫敦豪宅「卡爾頓花園三號」距離白金漢宮很近。 (圖/取自Google街景)

格里芬近幾年頻頻出手購買豪宅,今年初買下倫敦「卡爾頓花園3號」,金額9500萬英鎊(約台幣38億2400萬元),據信是他的第一筆海外房產。這棟古典英式豪宅距離白金漢宮不到一公里,隔壁就是英國外相官邸和皇家學會,前兩年開價1億2500萬英鎊乏人問津,降價3000萬英鎊後總算成交,可見格里芬的精打細算。

此外,2015年格里芬花6000萬美元(約台幣18億5400萬元)在邁阿密買下知名豪宅「菲娜之屋」(Faena House)頂樓,刷新當地房地產交易紀錄,令邁阿密地產界一陣譁然。這棟豪宅位於邁阿密海灘旁,不論是臥室或浴室都能直眺海灘風光。據稱歌手肯伊威斯特也買了一戶送給妻子金卡戴珊。

格里芬的豪宅不只這些,他2017年在創業的芝加哥花5875萬美元(約台幣18億1500萬元)買下「華頓九號」最上面四層公寓,2012年在佛州棕櫚灘花2億5000萬美元收購土地,準備自建豪宅。

坐落於邁阿密海灘旁的「菲娜之屋」是當地知名豪宅。 (圖/美聯社)

●自學投資 22歲辦避險基金

50歲的格里芬是哈佛大學經濟系畢業的高材生,大一時看了富比士雜誌後開始學習投資,大二就自創避險基金,向祖母和親戚募資後開始操盤,為了掌握最即時的交易數據,他在宿舍裝了衛星天線。

商業頭腦超群的格里芬不但提早一年自哈佛畢業,且22歲就創辦城堡避險基金。事業成功讓他累積87億美元身家,在美國富豪榜排名第52。

除了豪宅,格里芬也喜愛收集名畫及做慈善,2016年曾以5億美元(約台幣155億元)買下兩幅波洛克及庫寧的畫作,是全球最高金額的藝術品私人交易之一。2017年,他捐款1億2500萬美元給芝加哥大學經濟系,是該校歷來收到的最大筆捐款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