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46

新加坡房貸需求空前大降溫 成長腰斬

#地方 #房市 #新加坡 #房貸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玲/綜合報導

新加坡政府打房加上利率上升,使得房貸需求空前降溫,料將進一步挫低星國房市。去年前11個月,銀行房貸放款成長率只有1.9%,不到去年同期4.2%的一半;彭博情報分析師Diksha Gera預估,今年星國房貸成長率仍將低於2%。

房貸成長大幅降速,威脅到住宅用房地產市場。上季新加坡住宅房價在一年半後首次下滑,星展銀行房地產分析師Derek Tan表示,房價今年可能會跌3%,新屋銷售估計會減少兩成。

新加坡房貸大降溫,將衝擊房價。 (翻攝google map)新加坡魚尾獅公園(圖/截取自Google map)

房貸放款減少目前不致影響星國銀行的獲利,因為升息增加的房貸利息收入,足以彌補。星國主要銀行在過去三個月已將房貸利率平均調升20個基點,目前利率在2%左右,未來還有可能調高到3%。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