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4

動保團體籲禁用格子籠雞蛋 鼎泰豐:持續評估

#鼎泰豐 #讓雞展翅國際聯盟 #非籠飼雞蛋 #抗議

聯合報記者吳姿賢/綜合報導

「讓雞展翅國際聯盟」22日向知名餐廳「鼎泰豐」發起全球抗議行動。來自13國家、17個動保組織到永康商圈的鼎泰豐,要求制定「非籠飼雞蛋」採購政策,在全球160家門店裡,全面100%使用「非籠飼雞蛋」,停止使用殘虐母雞身心的格子籠雞蛋。

鼎泰豐發出聲明稿指出,餐廳一切遵照政府食品衛生法規,目前使用雞蛋包括國家CAS認證的大成富源畜牧場,採用密閉水簾畜舍,雞舍溫度、濕度、通風、光照都經過嚴格控管,通過HACCP及ISO22000國際驗證;還有德豐牧場的非籠飼雞蛋。所有蛋品入場洗選,都經過嚴格品質檢驗作業,確保品質安全。

「讓雞展翅國際聯盟」向知名餐廳「鼎泰豐」發起全球抗議行動。圖/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提供「讓雞展翅國際聯盟」向知名餐廳「鼎泰豐」發起全球抗議行動。圖/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提供

鼎泰豐說,在客觀條件許可下,持續評估逐步增加使用非籠飼雞蛋。

為何針對鼎泰豐?讓雞展翅國際聯盟成員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說,去年開始與鼎泰豐台灣總公司溝通,將雞蛋食材逐步改為「非籠飼雞蛋」,去年9月鼎泰豐表示今年會先從「蛋花湯」及部分餐點開始測試。但經歷一年多溝通,鼎泰豐以成本、試菜、顧客意見等理由,未明確回應「非籠飼雞蛋」的採購政策與落實期程。

動社說,鼎泰豐英國門店已100%採用非籠飼雞蛋,美國供應商Sysco更承諾,2025年停止使用格子籠雞蛋。從未要求鼎泰豐一步到位,而是希望明確制定全球門市的非籠飼雞蛋政策及期程,不能理解為何一再拖延。

讓雞展翅國際聯盟總監Alexandria Beck說,全球有數億蛋雞正在痛苦受虐,產業必須做出真正的改變。

動社指出,鼎泰豐全球絕大多數門店使用的雞蛋,幾乎全來自將母雞關在骯髒、窄小籠內的格子籠牧場。三到四隻母雞一輩子被囚禁在A4大小的籠子裡,吃喝拉撒都在籠內,狹窄的空間迫使牠們互相踩踏、攻擊,一輩子不曾走踏到地面上,更無法張開翅膀梳理羽翼。

目前全球各大企業,包含雀巢、聯合利華、萬豪國際、希爾頓全球、Sodexo、Compass Group、Lidl及Aldi等跨國集團,已相繼摒棄格子籠飼雞蛋,宣示重視動物福利的非籠飼雞蛋全球政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