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

熱帶低壓何時成颱風「奧麥斯」?氣象局:看周三後變化

#天氣 #氣象 #熱帶性低氣壓 #奧麥斯
聯合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太平洋地區有一個熱帶低壓正在發展中,現在距離台灣東部約3000公里,中央氣象局表示,16日與17日兩天形成颱風的條件不足,要看周三以後的變化,才能判定有沒有機會形成颱風「奧麥斯」。
 
中央氣象局預報課長林秉煜表示,熱帶低壓上午結構不佳,甚至有略為減弱趨勢,16日與17日兩天形成颱風機率低,要等到周三之後,熱帶低壓到菲律賓東方海面才有增強機會,至於會不會撲台,由於周四、周五預報的範圍太大,仍需密切觀察;但熱帶低壓接近的過程中,可能對台灣東部地區帶來零星降雨。
 
熱帶低壓在台灣東部距離3000公里處,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行程颱風的條件不足,端看周三以後的變化,才能判定有沒有機會形成颱風「奧麥斯」。圖/截自氣象局
熱帶低壓在台灣東部距離3000公里處,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行程颱風的條件不足,端看周三以後的變化,才能判定有沒有機會形成颱風「奧麥斯」。圖/截自氣象局
 
林秉煜表示,16日與17日兩天受到太平洋高壓的影響,天氣相對穩定,對比過去一周西南風影響中南部的長時間降雨,還有午後常有局部大雨豪雨發生的情況,今明兩天天氣型態相對穩定許多。他說,清晨到上午中南部沿海有零星降雨發生,中午之前,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紫外線指數偏強,各地高溫達33至35度,民眾外出要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小心中暑。
 
他說,中午之後,要留意山區、近山區,以及大台北盆地都有午後雷陣雨機會,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還是有局部較大的雨勢,甚至有瞬間較大雨勢,伴隨強陣風與雷擊現象,尤其過去一周,山區下非常多雨,民眾前往山區活動,要特別注意安全。
 
林秉煜說,周三周四天氣轉變,由於北邊長江流域到九州的鋒面南下,台灣地區天氣不穩定,屆時西半部、東北部、外島馬祖金門澎湖都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為多雲天氣還是要留意午後各地有局部雷雨,甚至局部較大雨勢發生。周三鋒面南下影響,馬祖能見度差,周五之後各地恢復夏季天氣型態,各地放晴高溫炎熱,但要留意午後雷陣雨天氣型態。
 
他表示,目前鋒面位置在長江中下游到九州一帶,台灣附近屬於多雲到晴的天氣,中午之前各地高溫炎熱紫外線指數偏強,過去台東都有連續36度高溫情形,其他地區也大致有33至35高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