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憂群聚成防疫破口 北市開齋節規模將縮

#居家 #開齋節 #疫情 #新冠肺炎 #清真寺
聯合報記者鍾維軒、楊正海、王宏舜、陳雨鑫/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三名新冠肺炎確診案例曾於4月16日參與台北清真寺活動,專家憂心群聚恐成防疫破口。北市府衛生局昨表示,已掌握40多位信徒資料,寺內17名工作人員也已送檢。北市府決定,5月16日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的開齋節,會縮小規模,把座位拉開,加強防疫。
 
許多參加清真寺活動的穆斯林是移工或外籍人士,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已有地方政府翻譯成多國語言,並製作成手冊,透過雇主等管道,加強外籍人士的宣導。
 
三名新冠肺炎確診案例曾於4月16日參與台北清真寺活動。聯合報系資料照台北清真寺。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北市清真寺稱當天參與活動的400名信徒都有戴罩,但有穆斯林表示,進入清真寺內會「小淨」,包括漱口、清洗鼻孔等,在水房根本不可能戴口罩。此外,齋戒月期間,清真寺晚上都會有免費食物,白天沒飲食,不代表晚上不吃東西。
 
北市衛生局科長余燦華表示,衛生局和清真寺透過23日主麻日實聯制聯絡信眾,調查是否有16日出席的人,目前已掌握40多位信眾資料,名單列冊追蹤關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