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30

新竹買氣增溫 竹北高鐵特區夯

#地方 #商圈 #預售 #竹北 #高鐵 #投資客 #建商 #首購 #換屋

記者龍益雲/新竹報導

高鐵新竹站近年建案品質明顯提升,聯外道路將開通已吸引部分買氣,台灣房屋竹北高鐵直營店長林合湧表示,已較去年底「九合一」選舉前逐漸升溫。

林合湧指出,高鐵新竹站所在的新竹縣竹北特區商圈範圍是嘉豐南路東側、光明六路東二段南側及興隆路北側,「九合一」選前及選後的客群類型並無明顯變化,都以自住客為主,選前客戶多在觀望,買氣也明顯下滑,投資客更已退燒,但選後看屋人潮和成交件數則逐步攀升,顯示選前有意願購屋的人早已做好準備、看了許多建案。

房地產業者分析,當地購屋主力是新竹科學園區,消費能力、要求生活品質相對較高,建商為滿足市場,多年來也提升竹北建案的建築風格、生活品質,高鐵竹北特區緊鄰萬坪公園,附近也有康乃爾中小學和東興國小,尤其高鐵橋下道路明年開通,好的地段、好的產品相對受青睞。

林合湧回顧十多年前,高鐵新竹站附近農地僅每坪七、八千元,在高鐵議題尚未炒熱前就備受矚目,如今土地、預售屋價格更高;當地房地產市場原先是以吸引投資客與竹科、工業投術研究院高階主管為主,竹科年輕族群近幾年也看準竹北高鐵站區的優勢進場,已占總購屋人口4成以上。

台灣房屋智庫調查,竹北高鐵特區附近以六家五路、嘉豐六路、文興路、興隆路與嘉豐十一路為主要購屋熱區,房型相對多元,2至4房產品都有,坪數從27坪到120坪都找得到,單價依路段不同約在22萬元至45萬元,總價介於600萬元至5,000萬元。

竹北高鐵主力購屋年齡層為30至55歲,多為園區工程師、主管和台商幹部等薪資階層,商圈主攻物件為3房、4房產品,購買原因包括首購、換屋及退休族。

林合湧說,用過去10年的行情來看竹北房市,的確是屢創新高,但用未來10年前瞻性的眼光來看,仍是值得擁有與投資,即使整體消費族群停滯、觀望,市場卻是量縮價不跌,選後也逐漸升溫,企業與建商均看好後市、持續購地,好地段的產品也陸續出現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