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8

竹北房價飆 建商稱投資客是元凶

#地方 #多空 #中古 #預售 #租售 #竹北 #房價 #建商 #投資客
中國時報記者羅浚濱/竹縣報導
 
國內疫情影響營造業缺工缺料,建築成本普增3成,加速新竹縣房價飆漲直逼新北市,不少民眾認為是建商和仲介業者從中炒作,更批評縣府任憑房價上漲,縣府為此召開「不動產交易安全座談會」,建築公會和業界代表大吐苦水,直指投資客才是元凶。
 
消保官靳邦忠指出,竹北市建案以往常被媒體報導排隊搶紅單、賣光光及每坪飆到天價等帶風向來炒作房價,縣府從2020年底追查漏夜排隊,禁止紅單買賣,嚴整不實銷售行為,並配合中央展開聯合稽查行動,對涉廣告不實及違反《公交法》的業者開罰。
 
新竹縣消保官靳邦忠以房子是業者在蓋,錢也是業者在賺,但民怨都指責縣府不處理,要求出席業者提出具體適當說明。圖/羅浚濱攝
新竹縣消保官靳邦忠以房子是業者在蓋,錢也是業者在賺,但民怨都指責縣府不處理,要求出席業者提出具體適當說明。(羅浚濱攝)
 
縣長楊文科更率先實施囤房稅,開出國內首張違規操作紅單行政處分書,展現維護消費者正常交易秩序的決心,中央更以竹北市房市亂象,提出多項房市穩定方案改革措施維護居住正義,但房價問題並非單憑地方政府能解決。
 
靳邦忠說,房子是業者在蓋,錢也是業者在賺,但民怨都指責縣府不處理,要求出席業者提出具體適當說明,作為回覆消費者的依據。建築開發公會理事長楊勝翔說,建商2、3年賣的預售屋,如蓋1棟地下3層地上14層社區大樓,當時每坪成本約8萬5000元,疫情發生後原物料漲翻天,每坪成本要14萬元,增加的成本都要自行吸收,建商獲利有限,賺錢的都是投資客。
 
「建商並未在房價漲勢中獲利!」吳姓建商指出,投資客是趁原物料飆漲,要將手中買到的預售屋轉售,從中牟取更高報酬率,有的建商不做換約轉賣,避免讓投資客從中逃漏稅,竟不時遭投訴指建商欲與消費者解約。
 
與會業者都指投資客是炒作房價的元凶,靳邦忠指中央對人為炒作房價,正修正《平均地權條例》,防杜不當炒房,將依業者意見建議相關單位討論研擬降低原物料及人力成本方案,期使房地產市場有合理價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