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05

檢舉達人盯上 頭份鎮中興路違停難倖免

#地方 #交通 #違規停車 #中興路 #竹南科學園區 #檢舉達人 #頭份鎮

記者蘇木春/頭份報導

頭份鎮往來市區與竹南科學園區的聯絡道中興路去年通車後,居民將車停放路旁,因占用車道常遭「檢舉達人」舉發,有時一整排近10輛車無一倖免,引發民眾反彈,鎮公所表示,正進行整體規畫,呼籲民眾暫勿停放。

頭份鎮中興路去年通車後,居民將車停放路旁,因占用車道常遭「檢舉達人」舉發。(記者蘇木春/攝影)

頭份鎮公所主任秘書王森龍說,中興路橫跨建國、成功、蟠桃三個里,且與多條重要道路交會,加上交通號誌也需調整,停車格需全盤考量,正與縣府、頭份警分局多方討論,會納入民眾建議。

中興路通車後設有三車道,但未設置路肩,因道路橫跨高密度住宅區,停車空間需求大,居民便沿著道路兩旁停放,本月警方陸續接獲「檢舉達人」通報,針對違規停放的車輛開出罰單,有時一整排近10輛車都被開單,居民苦不堪言。

居民認為中興路車流量未如預期,應可將最外側的車道變更改設為停車格,成功里里長陳金雄說,中興路未開闢時原為小巷道,多年來大家停在路旁都相安無事,沒想到通車後停放卻被「檢舉達人」盯上,幾乎停過路旁的居民都曾收到罰單,希望有關單位提出解決辦法。

頭份鎮民代表陳漢清指出,道路規畫時地方就將需求提出,包商也承諾設置停車格,通車前未設置地方也曾反映,希望鎮公所能重視民意,設置停車空間。

頭份警分局表示,因車輛停放中興路兩旁已占用外車道,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只能開罰,且違規停車一旦造成事故,車主需負完全責任,呼籲民眾勿違規停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