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0

新北病床不足 朱怒轟陳建仁

#政策 #新北 #朱立倫 #陳建仁 #病床

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副總統陳建仁指新北市每萬人病床數是六都之末,新北市長朱立倫23日重砲回擊,就是陳任衛生署長時,仍把北縣大多地區畫入北市醫療分區,以致無法擴增床位,直到新北升格在他爭取才重新畫分增加3000床位,「過去的衛生署長、行政院長,應要先跟台北縣與新北市民道歉。」

副總統陳建仁日前出席耕莘醫院50周年院慶,批評新北市醫療資源不足,每萬人病床數居六都之末。

新北市長朱立倫(中)23日炮打陳建仁,認為陳擔任署長時不協助新北重畫醫療分區。(葉德正攝)新北市長朱立倫(中)23日炮打陳建仁,認為陳擔任署長時不協助新北重畫醫療分區。(葉德正攝)

朱上任增逾3000病床

朱立倫在23日市政會議點名陳建仁須向新北市民道歉,陳建仁在2003到2005年擔任衛生署長時,限制台北縣成為所謂大台北分區一部分,當成台北市附庸、邊陲,當年北縣才無法擴增病床。直到2011年9月他上任後,運用擔任行政院副院長的經驗,多方協調,要求一定要重新畫分醫療分區,讓新北市民獲得足夠醫療資源。

朱立倫也說,前衛生署長楊志良、邱文達幫忙重新劃分醫療分區,新北市才有亞東醫院擴床,三重醫院急重症大樓、輔大醫院、土城醫院陸續通過,新增3000多床,未來還有新的床位增加,提升新北市醫療品質。

批陳明明可做卻不動

衛生局長林奇宏說,醫療網計畫1986年啟動,一期三期著重硬體建設及人力,第四期發展社區醫療衛生體系,且應健保分區將全台劃分6大醫療區、17個二級醫療區及63個次醫療區,新北市多數區域都與台北市劃在同一區,導致無法擴充病床,第四期計畫正是陳建仁擔任署長期間推動,明明可以重新畫分,陳卻不做。

經朱市長7年努力,預計至2021年可新增病床數可達3175床,未來將持續積極規畫布建醫療資源,提供民眾在地及完善的醫療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