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04

昨看完我是歌手 今坐海線鐵支路享深度旅遊

#地方 #我是歌手 #海線鐵支路 #深度旅遊 #日式木造建築 #車站

記者陳秋雲、田兆緯/清水報導

中市「清水散步」店家累積歷年的文史經驗,今起舉辦海線鐵支路特展系列活動,要帶民眾走訪日式木造建築的5處車站,一路搭火車、散步到各景點,深度旅遊令人回味。

「清水散步」是清水地區熱愛歷史文化與藝術者經常聚集的店家,負責人是牛罵頭文化協會理事長吳長錕,近20年成員聚會常聆賞古典樂、記錄文史,成為清水重要的文創重地。

吳長錕說,最近規劃造訪人文主題的小旅行,適合男女老幼一起;4月以鐵道為主,延伸到車站及所屬城鎮的人文生態、特色產業、在地美食小吃,透過展演、旅行,體驗海線鐵路風情的感動。

透過小旅行規劃,要帶民眾悠遊台鐵「海線五兄弟」,這是鐵道迷的暱稱,指日式木造建物的車站,包括台中追分、日南及苗栗新埔、大山與談文車站,同時漫步彰化歷史古城、大肚磺溪書院、新埔濱海秋茂園,還要體驗白沙屯媽祖回鑾的盛況。

今天上午10點半在清水區文昌街18號的「清水散步」,由留俄的陳丘祐舉辦鋼琴音樂會揭開序幕。明起逢周日展開鐵道之旅,明天出發到彰化經磺溪書院,訪追分車站,成人票500元,半票475元、兒童票450元。

21日有苑裡阿嬤藺草編DIY,報名費200元;28日到新埔、接白沙屯媽祖回鑾,遊秋茂園,全票650、半票550元。洽詢電話:(04)26222771 。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