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44

佛州迪士尼門票一直漲 中產階級快要玩不起

#寰宇 #佛州 #迪士尼 #門票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玲╱綜合報導

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的迪士尼樂園,去年兩次調漲門票票價,並且引進動態定價機制,門票價格隨淡旺季調整。財經網站Business Insider報導,票價節節走高,已逐漸讓中產階級覺得太貴,消費不起。

以標準的「白金通票」(Platinum Pass)年票票價為例,去年2月先由779美元調高到849美元,去年10月又由849美元調高到894美元,相當於票價在不到一年內漲了15%。

美國佛州迪士尼世界的白金通票去年連漲兩次。 美聯社美國佛州迪士尼世界的白金通票去年連漲兩次。 美聯社

這是迪士尼樂園史上第四次在同一年調漲兩次票價。之前該樂園要投入大成本新闢主題園區或更新升級園區設施之前,有過三次在一年內漲兩次票價的紀錄。去年調漲的時機,就在迪士尼世界要增設命名為「Galaxys Edge」星際大戰主題園區之前;未來世界「Epcot」也要更新設施。

迪士尼主題樂園在其他國家的擴張腳步也沒有停歇。香港迪士尼要花14億美元打造「Avengers」、「Frozen」兩個專區。東京迪士尼海洋樂園正在擴建設施;在巴黎迪士尼樂園則是要更新影城園區。

主題樂園專家、Theme Park Insider主編Robert Niles說,迪士尼要在門票定價策略上竭盡所能,將訪客人潮平均分散到一整年裡,否則投注數十億美元建造的遊樂設施,就只在暑假和耶誕假期間才有湧入大量遊客,而其他時間沒有太多人,難以充分發揮效益。

Robert Niles表示,迪士尼也把目標瞄準富裕的頂級客層,推出許多新產品,例如:與迪士尼公主一起用餐、Bibbidi Bobbidi美容室提供化妝、美髮和表演服裝、私人貴賓園區導覽等等。

許多迪士尼的早期粉絲是中產階級,如今這些顧客卻逐漸覺得錢包難以負荷。Robert Niles認為,為了讓投資得到最大回報,迪士尼要持續成長只能朝錢多的地方去。

去年,遊客在迪士尼樂園內的人均花費提高5%,而飯店每間房間的營收則增加8%。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